幼儿注意早教误区

2008-10-21  | 误区 幼儿 识记 

  误区一:胎教误区

  年青的准妈妈应注意自己的营养摄取,不应担心孩子出生后自己的身材会变形,应为未来的孩子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母亲的情绪可以通过体液的循环影响到胎儿的情绪,故母亲必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如听听轻音乐或到户外散散步等。

  胎教并非是用外界的刺激来引发胎儿的天赋。而是指应重视母体的营养保健,情绪健康,使孕妇经常保持一种轻松、愉快的心境,从而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

  误区二:图像识别误区

  4鈥5岁幼儿认识汉字的能力非常强,有的家长为孩子定计划,规定孩子一天要认多少个字。殊不知,孩子虽然认识了这些字,却不了解这些字的意义,只是机械地记住而已,对孩子的成长益处不大。正确的方法是,家长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把识字与了解自然紧密结合起来,变机械识记为意义识记。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在玩中学习。

  误区三:数概念误区

  由于幼儿机械识记的能力强,因此唱数的发展较快,有的3鈥4岁的幼儿可以唱到100,但这并不能说明幼儿已经掌握了100以内数的概念。家长往往夸耀儿童的这种鈥湶拍茆潱虼耍院⒆拥氖娜鲜渡弦蠊撸鍪恿司咛宓氖滴锖捅硐蟮难盗贰

  误区四:奖励误区

  在今天的家庭中,奖励成了儿童和家长谈判的条件。孩子不吃饭,家长许愿,你吃完后给你两元钱。学习、吃饭等本是孩子应该做的事,奖励、许愿反而使其变成了有条件、有报酬的事了,这不利于养成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因此,家长对孩子的奖励应注重精神奖励,少用物质奖励,更要慎用奖励。

  误区五:惩罚误区

  有的家长信奉鈥溠鲜Τ龈咄剑靼舫鲂⒆逾澋男盘酰院⒆硬扇〈直┑慕逃绞剑庋环矫嬖斐闪撕⒆有牧榈拇瓷耍嘌撕⒆硬腥痰男愿瘢涣硪环矫妫岚鸭页さ谋┝δ7滦缘胤⑿乖诒人跣〉耐樯砩稀K裕页ざ院⒆拥慕逃Ω貌扇∶裰鞯姆绞剑⒆雍图页ぴ谌烁裆嫌Ω檬瞧降鹊摹

  误区六:鈥湻从镡澪笄

  有些家长常常用一些反面语言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如鈥溛业男≈矶潯⑩溞”恐礅澋鹊龋⒆硬⒉欢馐氢湻从镡潯S谑浅3;鼐醇页ぃ衡溎悴攀切≈怼⑿”恐怼b澕页な褂玫拟湻从镡潱还鼙疽迦绾翁郯⒆樱谧置嫔嫌凶挪晃拿鞯某煞荩焕诤⒆游拿饔镅缘难桑页け匦胍陨碜髟颍⒆勇氏却狗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注意早教误区》摘要:出生后自己的身材会变形,应为未来的孩子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矗母亲的情绪可以通过体液的循环影响到胎儿的情绪,故母亲必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如听听轻音乐或到户外散散步等。胎教并非是用外界的刺激来引发胎儿的天赋...
相关文章家长应警惕早教的三大误区关于早教的三大误区
家长最易进的早教误区早教对宝宝有用吗?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