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孩子会有特别的提高

2008-10-22  | 大口 挑食 乱跑 

  特别的孩子会有特别的提高

  ——朱盈佳个案小结

  一学期过去了,通过教师、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努力,朱盈佳在各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主要表现在:

  一、自理能力、行为习惯有所进步

  以前朱盈佳的自理能力很差,吃饭时挑食现象严重不说,还经常边吃边玩,桌上、地上到处是她撒下的米饭,提醒她该怎样做,她就冲你傻笑,照样吃她的饭,做她的事,撒她的饭粒,也不知道她是否听明白你的话没有。睡觉时,别人在脱衣服,她却满教室乱跑,一会儿将同伴的衣服扔到地上,一会儿发出刺耳的尖叫,批评她,她也不理你,你去拉她,她就跳到别人的床上,继续叫,继续跳……现在的朱盈佳虽然吃饭、睡觉情况还不是很好(不稳定,经常有反复),但和以前相比已有了明显的进步。她吃饭挑食现象几乎已经看不到了,有时她吃饭速度慢了,你只要对她说一句鼓励的话:“朱盈佳肯定很快就能将饭吃完了,对吗?”她会一边说:“是”,一边大口大口地将饭往嘴里送,不一会一碗饭就吃完了,她再对着你口齿不清地说上一句:“吃完了,表扬我。”当然,在她情绪低落的时候,她的表现不一定会那么出色,但她情绪低落的时候已渐渐变少了。同样,朱盈佳现在睡觉时满教室乱跑的现象也在明显减少,有时别人脱衣服她会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叫她,她也不理你,然后,等到别人都睡觉了,她也会慢慢地将自己的衣服脱掉,再慢慢地躺下去。可见,她在这方面要比以前懂事多了。

  二、语言表达能力有所提高

  朱盈佳说话口齿非常不清楚,语句也很不连贯,好多时候她说一件事是连说带比划,比如她说:“张智超推我”时是一边拉着自己胸口的衣服一边说“江几敲,切、切、切吾。”有时真的听不懂她在说什么,我就根据她说话时的表情和她手势的动作来猜她想说些什么,去帮她解决困难、处理问题。为了让她能说清楚一些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事情,我开始特别留意她说话时所使用的句子,并注意帮她纠正不正确的发音。记得秋游那天,我对着几只小羊一遍一遍地教她说:“这是小羊。”她学得非常辛苦,一次又一次地练着,当她终于能完整地说出这句话时,我马上表扬了她,她很高兴,也很兴奋。这以后,我经常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利用点滴的时间,教朱盈佳学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念一些简单的儿歌,如:“我饭吃完了,”“我要玩玩具,”“帮我拉一下,”“小白兔,蹦蹦跳,”……现在,朱盈佳的话比以前多了好多,而且有的话也能让人听明白意思了。一次,吃完午饭的她刚走进教室就又跑了出来,大声冲我说道:“罗怡爬到床上去了。”我和阿姨一下子都笑了起来,这笑中包含着我们付出的辛酸,这笑中也包含了看见朱盈佳进步时的喜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特别的孩子会有特别的提高》摘要:伴的衣服扔到地上,一会儿发出刺耳的尖叫,批评她,她也不理你,你去拉她,她就跳到别人的床上,继续叫,继续跳……现在的朱盈佳虽然吃饭、睡觉情况还不是很好不稳定,经常有反复,但和以前相比已有了明显的进步。...
相关文章提高孩子的写作技巧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技巧
孩子为什么会嫉妒?让孩子学会与人交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