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防冻

2008-10-22  | 防冻 盆中 如何 

  儿童如何防冻

  入冬以来,当人们像加菲猫一样慵懒地沉浸在暖冬时,似乎忘记了寒冬的威力。现在,突如其来的大幅度降温让许多人有些措手不及,并真正领略了“数九寒天”的利害。对一些人来说,当气温降到零下10℃以下时,就有可能被冻伤。比如孩子,娇嫩的皮肤怎能经得起冷风的吹扰?比如喜欢穿短裙的时尚MM,修长的美腿怎能抵挡住严寒的侵袭?还有老人,抵抗力和活力明显下降后面对刺骨的寒风怎能吃得消?

  那么,寒冬里如何御寒?怎样防冻?除了要适当添加衣物外,吃好喝好应该是御寒防冻的好方法,当然还有适当运动,增强抗冻能力等等。

  儿童如何防冻

  幼儿的皮肤对气温非常敏感,在冬季的寒冷空气刺激下,他们光滑柔嫩的皮肤变得比较粗糙、干燥发紧,严重者还会出现皮肤变红、发紫、发烫、局部瘙痒或疼痛。手指、脚跟、耳轮等血液循环稍差的部位会出现冻疮。

  如果皮肤已经冻伤,应该把冻伤部位洗净、擦干,然后涂上一些甘油或含多种维生素的软膏加以防护。如果皮肤出现了裂口,则在涂软膏之前先好好消毒一下,预防感染。另外,“血管操”对防治冻伤也有效,它能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锻炼局部抗寒能力。

  具体做法是:把患部浸在装满冷水的小盆中,静置5秒钟,接着在装满温水的小盆里浸泡5秒钟,反复做10次,一日两遍。这种操对增强幼儿皮肤的御寒能力,防止冻伤发生,改善局部症状都有较好的作用。儿童在冬季的户外活动量比任何一个季节都小,肢体的血液循环不如平时好,所以容易诱发冻伤。而且孩子年纪比较小,冻着了自己也不知道。

  因此,家长不仅要让他们穿得暖,更重要的是穿得合适。孩子的衣着要宽松,易于穿脱,好方便随时增减衣物。避免长时间把孩子的手、脚、足踝部和耳朵等暴露在外,更不要让孩子赤着手在室外触摸铁器、石头或水。从外面进到屋里的时候不要立即到暖炉旁边烤,更不能马上用热水泡手,而要先有一个缓冲的时间适应室温的变化。已经被冻伤、长了冻疮的孩子要多吃瘦肉、猪肝、鸡蛋,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利于皮肤保湿。

  冻伤的治疗

  低温寒冷侵袭所引起的损伤称冻伤。冻伤可分为局部或全身(冻僵),多因寒冷、潮湿,衣物及鞋带过紧所致,常发生于皮肤及手、足、指、趾、耳、鼻等处。

  冻伤分四度。第一度冻伤最轻,亦即常见的“冻疮”,受损在表皮层,受冻部位皮肤红肿充血,自觉热、痒、灼痛,症状在数日后消失,愈后除有表皮脱落外,不留瘢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如何防冻》摘要:10℃以下时,就有可能被冻伤。比如孩子,娇嫩的皮肤怎能经得起冷风的吹扰?比如喜欢穿短裙的时尚MM,修长的美腿怎能抵挡住严寒的侵袭?还有老人,抵抗力和活力明显下降后面对刺骨的寒风怎能吃得消?那么,寒冬里如...
相关文章严寒天气儿童“五招”防冻儿童皮肤怎样防冻
儿童皮肤怎样防冻冬季宝宝防冻的黄金法则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