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心得体会

2008-10-22  | 共产 主义 党员 

  新时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心得体会

  文灶中心幼儿园曾莉菲

  在当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集中表现为自觉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按照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体来说,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特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历史在前进,但党的工人阶级政党的性质不会改变,工人阶级政党的基本价值导向和目标也不会变。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共产党人的理论原理,决不是以这个或那个世界改革家所发明或发现的思想、原则为根据的”。当代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胸怀远大理想,做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第二,树立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利益观。共产党员必须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诚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共产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在工作和生活中,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物质利益外,不牟取任何私利和特权。要坚持无私奉献的本色,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关心和帮助其他群众,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第三,做学习型党员。信息化时代,终身学习成为人生存的基本要求之一,党员也必须长久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各种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熟悉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否则就会落后退步。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党。在当代社会,一个不能坚持学习的党员就不能称之为合格的党员。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

  第四,有强烈的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因素,也是我们党富有创造力的源泉。在当今时代,创新精神已经成为人的重要品质。共产党员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投身新的实践,研究新的问题,总结新的经验,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第五,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是工人阶级队伍中的先进分子,先进,就意味着走在群众的前列,为群众做出表率,从而产生感召力和凝聚力。先进的、优秀的党员永远都产生使群众主动靠近党组织的向心力,而落后的党员只会产生使群众远离党组织的离心力。增强党的观念,就要求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不仅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工作和学习中为普通群众树立榜样,而且还要带领群众共同前进。增强党的观念,就要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带领广大群众为完成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而共同奋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时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心得体会》摘要:变,工人阶级政党的基本价值导向和目标也不会变。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共产党人的理论原理,决不是以这个或那个世界改革家所发明或发现的思想、原则为根据的”。当代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
相关文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心得体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教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