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表扬

2008-10-22  | 易使 表扬 善用 

  对幼儿的行为或表现给予肯定、赞赏、鼓励都会增加幼儿的喜悦和信心,给幼儿带来积极的情绪,激发出幼儿做好事情、完成任务的积极性。

  坚持下面教育,对幼儿以表扬为主,这对幼儿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但表扬要讲求技巧。

  一、场面恰当

  不论采用个别表扬还是众人面前表扬的方式,都切忌在家长面前或在各方面发展较慢的幼儿面前过分夸奖孩子,否则,会使受表扬的孩子沾沾自喜,而使发展慢的孩子悲观失望、信心大减。

  二、适度

  坚持实事求是,适度表扬,切忌过于频繁,而使幼儿养成只为赢得老师、家长的表扬而做好事的习惯。同时还要避免为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而轻易给孩子过分的表扬,否则易使孩子逐渐养成爱吹嘘、爱炫耀的不良个性。

  三、因人而异

  对年龄不同的幼儿彩不同的表扬方式,对4岁前的孩子可多用表扬,4岁后的孩子因逐渐懂事,不必事事表扬,表扬更应有分寸。对胆小怕事的孩子可多用表扬,以鼓励其增强勇气、树立信心、对能力强的孩子要慎用,应使孩子知道不是每做一事都要表扬,从小养成朴实谦虚的作风。

  四、精神和物质鼓励相结合

  表扬应以精神鼓励为主,适当地给孩子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物质鼓励,切忌以许愿的方式,无条件地满足孩子的欲望、要求,导致孩子活动的动机不纯,引发其注重物质的获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善用表扬》摘要:幼儿带来积极的情绪,激发出幼儿做好事情、完成任务的积极性。坚持下面教育,对幼儿以表扬为主,这对幼儿的发展能起到积极的作用,但表扬要讲求技巧。一、场面恰当不论采用个别表扬还是众人面前表扬的方式,都切忌在...
相关文章善用丰富的语言让幼儿更积极的与你配合怎样适时适度地表扬孩子
表扬我们的宝宝对孩子要正确使用表扬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