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2008-10-22  | 师德 德清县 德清 

  2005年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

  教师的职业道德,即“师德”,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道德情操和道德品质,它并不是规范、准则本身,而是教师把这些规范、准则逐步内化,成为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准则。教师从事的职业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业,教师道德素质比教师文化素质更为重要。师德乃“师魂”。

  8月25日至27日,我校组织了师德培训活动,在这几天的学习过程中,作为一个从事3年教学工作的我,认识又加深了一层,对教育教学又有了一个新境界。

  25日上午在园领导宣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对教师如何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且认真倾听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先进光荣事迹,向先进人物学习.下午及26日在多功能厅听取了"知心姐姐"卢勤的精彩报告,报告围绕着“三大缺失”“五大冲突”以及“快乐人生的三句话”这三部分展开,结合事例、实例,让我们的仿佛经过了洗脑,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工会主席沈娟凤的带领下,组织学习了“德清县人民教师行为规范”,对照自己,查漏补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称职的幼儿教师!其次副园长嵇老师组织了教师“心理健康”的培训,通过案例描述、心理小测试等等,让我们对自己的心理素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学习了一些解压方法,鼓励大家用一个身心健康的状态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28日在实验小学,全县中小学教师听取了姬慧局长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报告,姬局长从德清教育改革的现状、教学改革、教师人格魅力等方面入手,通过理论阐述、案例剖析、经验介绍等方式,以轻松的氛围、幽默的风格、独到的观点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这一次的师德学习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每个内容都很精彩,让我收到很多的启发,通过学习,让我觉得自己又成长了不少,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知心姐姐"卢勤的精彩报告,感觉就象是一位慈祥的长辈在为你一个人演讲,在为你指正你的缺点和错误,鼓励你去改正,而在自己的闪光点上则应更添光芒.

  在这个学期我即将担任中班的班主任,心中的责任和压力加大了很多,不由的想起了魏书生老师的一段话:世界也许很小很小,心的领域却很大很大。班主任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事业,这一职业应该是神圣的。愿我们以神圣的态度,在这神圣的岗位上,把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管理得天清日朗,以使我们无愧于自己的学生,以使我们的学生无愧于生命长河中的那段青春年华。而我希望自己无愧于那些可爱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5年暑期师德培训心得体会》摘要:它并不是规范、准则本身,而是教师把这些规范、准则逐步内化,成为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准则。教师从事的职业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业,教师道德素质比教师文化素质更为重要。师德乃“师魂”。8月25日至27日,我校组织...
相关文章06暑期教师培训心得体会师德培训体会
参加《幼儿园法律法规培训》心得体会对蒙特梭利教育师资培训的心得体会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