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体会

2008-10-22  | 陈家 慈溪 幼儿 

  创新进取发展更高

  十二月六日我有幸参观了宁波慈溪实验幼儿园,感受很深。我们先后看了他们的早操,重点参观了区角活动展示,环境布置等,从中体现出该园有一支充满爱心、朝气蓬勃、才慧并济的教师队伍,她们团结、进取、敬业、乐业、精业。通过参观和陈家行园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慈溪实验幼儿园是一所有着雄厚实力的市特级幼儿园。园长陈家行是一位省特级教师,全园教师大专学历达百分之百,在读或已有本科学历占百分之七十几。该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把幼儿健康教育,素质教育摆在首位,注重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个性品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使每个幼儿在不同水平上都得到有效提高。我从以下几方面说说自己的体会。

  一、幼儿园及班级的大、小环境的利用

  宁波慈溪实验幼儿园从幼儿园的大小环境上就体现了幼儿园的教育主题——礼仪。从一进大门的贴有中英文问候语的镜子、大厅、楼道上的卡通礼仪文明用语,标志。幼儿参与活动的图片、照片张贴、都洋溢着礼仪教育的气息。这样不仅美化了幼儿园的环境,起到装饰作用,同时又可以让孩子进行游戏,寓教与乐。幼儿园还把园特色教育——英语,巧妙地结合在环境中,游戏中,甚至早操中。这也体现了空间的巧妙运用。空间的利用还体现在走廊,教室,卫生间的墙壁上,利用旧的纸袋,礼盒袋,纸盒作为装饰物,经过教师和孩子们的精心设计,营造出别具匠心的纸袋文化。

  幼儿园教室的环境布局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老师们很会充分利用空间资源,明亮宽敞的空间被有效的分割成集体学习,游戏,生活区。一进入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教室天花板上的网状、纱状的垂挂物,垂挂的东西有的是用树枝条搭做的区角牌,有的是用小竹条编成的画框,有的是用草绳编做的卡通形象,有的是用泡沫圈做的吊饰,有的是用旧光盘做的提示牌等等,在布置环境的同时,老师还结合孩子的日常生活活动来配合教育,也在环境中融合区角游戏,既开展了教育,有保留了孩子成长的痕迹,真正做到教育与资源的有效利用与互动。

  二、教师与幼儿、与家长的互动

  该园十分重视与家长的互动,家园互动栏目非常丰富。在每个班级的门口都设有班级老师对家长的承诺,家园互动墙上除了信息小站,回味瞬间,还有向您征稿。就是针对一些在教育上存在的问题,看法和家长们展开公开书面的探讨,如:让孩子怎样学会收拾玩具等,家长们都积极地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同时在教室楼道、楼梯等地方,制作了相框,张贴了许多幼儿的绘画作品和与家长共同制作的地方特色的美术作品,整个环境体现了幼儿园、家庭与幼儿之间积极互动的教育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参观体会》摘要:会。一、幼儿园及班级的大、小环境的利用宁波慈溪实验幼儿园从幼儿园的大小环境上就体现了幼儿园的教育主题——礼仪。从一进大门的贴有中英文问候语的镜子、大厅、楼道上的卡通礼仪文明用语,标志。幼儿参与活动的图...
相关文章参观食品店记一次参观活动
幼儿园的哥哥、姐姐浙教:《记一次参观活动》教学设计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