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洗手

2008-10-22  | 洗手 幼儿 宝宝 

  宝宝洗手

  养成良好的常规对幼儿今后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刚入园的小班小朋友说,幼儿园的常规是陌生的,要让幼儿在三年幼儿园生涯中哟良好的常规,必须从刚入学的小班开始抓起。幼儿园中有序地洗手是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环节。由于小班幼儿年龄小,要让他们分组有序地轮流洗手并非一件易事。我们针对小班幼儿对小动物感兴趣的特点,给第一组小朋友的椅子背上贴上一头牛,并告诉他们:你们就是牛宝宝,老师喊到“牛宝宝去洗手,你们就去洗手,第二组小朋友的椅子背上贴一只鸡,第三组小朋友的椅子背上贴一只青蛙(这些牛、鸡、青蛙是中大班数学操作材料中用剩的卡片)。当我说”请牛宝宝(鸡宝宝、青蛙宝宝)去洗手时,椅子背上贴牛(鸡、青蛙)的小朋友就会很迅速、很高兴地去洗手。过了一段时间,等小朋友熟悉吸收的顺序后,我就把牛宝宝喊成第一大组,鸡宝宝喊成第二大组,青蛙宝宝喊成第三大组。洗手时,我边打手势语边说:“请第一(第二、第三)大组的小朋友去洗手,小朋友看了我打的手势语,都能很正确地去洗手,不像以前该去洗手的不去,不该去的却去洗手了。

  我想只要我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充分发挥废旧材料的作用,多动脑筋,一定能够较好地解决工作中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洗手》摘要:朋友熟悉吸收的顺序后,我就把牛宝宝喊成第一大组,鸡宝宝喊成第二大组,青蛙宝宝喊成第三大组。洗手时,我边打手势语边说:“请第一第二、第三大组的小朋友去洗手,小朋友看了我打的手势语,都能很正确地去洗手,不...
相关文章宝宝洗手洗出健康好身体宝宝不愿意洗手怎么办?
产后手干要巧洗手洗小手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