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第四届家园乐运动会体育游戏说课方案

2008-10-22  | 运动 运动会 游戏 

  2005年第四届家园乐运动会体育游戏说课方案

  一、序言

  今年我园将举行“庆六一”第四届家园乐运动会,以发展幼儿体能、增强幼儿身体素质为指导,促进幼儿身体各器官的灵活、协调运动能力,并在亲子、团体互动的运动活动过程中感受共同活动的乐趣,发展走、跑、跳、爬等各种基本动作。我园全体幼儿、老师及家长将参加运动会,场面将热闹而有序。在运动会上,各年龄班幼儿将进行球操、圈操、花操的表演,孩子们将穿着整齐的服装,分外的精神。今年的体育项目以亲子游戏为主,在运动场上将处处有孩子们的欢笑,和家长的身影,同欢同庆孩子们的节日,其乐融融,家长的参与将使得运动会热闹非凡。通过幼儿亲子运动会的开展,让家长与小朋友一起体会游戏的乐趣,并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各种活泼生动的游戏可满足幼儿的表现欲望,项目设计以亲子相互合作为群体表现。

  二、指导思想

  幼儿活动是展现教学成果最好的方法,也是达到宣传理念最直接的策略。但幼儿活动的开展必须以幼儿为主体,家长为对象,增加亲子互动的效果,并应避免过多的竞争与名次的假象,也要减少幼儿练习的次数,且活动的推展应朝多元化的设计及推动策略,让幼儿及家长有多重的参与渠道,及参与机会,并从推动活动过程中,建立家长对幼儿运动游戏的认同与支持。

  三、亲子互动游戏

  1.毛毛虫钻洞洞(小班幼儿及其父母)

  ⑴游戏目的:

  通过爬、钻、跳、锻炼幼儿全身体能,增加幼儿的肺活量。

  ⑵游戏材料:

  头饰(一组毛毛虫3个,)、泡沫垫、圈3个、山洞、轮胎。

  ⑶游戏方法:

  父母、幼儿头戴毛毛虫,听到发令时排成一列纵队行进,爬过垫子 幼儿钻过父母身体弯成的洞 幼儿钻出山洞 大家跳圈(或父母立圈,幼儿钻圈) 绕过轮胎往回走,抬轿子跑回起点,先到起点者为胜。

  2.太空飞行员大战火星怪兽

  ⑴游戏目的:

  通过爬、钻、跳、投掷,锻炼幼儿全身体能,增加幼儿的肺活量。

  ⑵游戏材料:

  头盔、山洞、蓝色泡沫板(3排)、塑料床、火星标记、彩珠、怪兽、篓子。

  ⑶游戏方法:

  三人头带盔,为飞行员,听到发令时排成一列纵队行进, 经过太空隧道(山洞) 过银河(蓝色泡沫板)父先跨跳,然后母将孩子递过去 幼儿躺在塑料床,父母抬其到火星 用彩珠(毒药)打怪兽(扔进其嘴6粒,怪兽才死亡) 幼儿骑在父亲的头上与母亲一同回起点,先到起点者为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5年第四届家园乐运动会体育游戏说课方案》摘要:将举行“庆六一”第四届家园乐运动会,以发展幼儿体能、增强幼儿身体素质为指导,促进幼儿身体各器官的灵活、协调运动能力,并在亲子、团体互动的运动活动过程中感受共同活动的乐趣,发展走、跑、跳、爬等各种基本动...
相关文章春季亲子运动会中班体育:班级运动会
班级运动会中班体育:开运动会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