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随笔---写 信

2008-10-22  | 内蒙古大学 小赵 二天 

  教育随笔

  写  信

  内蒙古大学幼儿园  赵燕

  在学前班的语言教学中有关于写信的内容,于是我布置了一项作业,请小朋友回家让父母代笔,孩子口述写给老师一封信,可以在我们班的三位老师中任选一位。

  第二天,我一进班就看到小赵老师手中拿着厚厚的一叠信,听到孩子们还在说:“大赵老师,小赵老师,关老师,我给你们写信了。”说真的,在我们这信息发达的时代,书信好似离我们远了些,一看收到这么多的来信,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打开信来看,兴奋之后,又让我感动,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孩子们与家长用真诚、理解、支持、鼓励的心态向我们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在那字里行间,让我感受到孩子们真得很爱老师,他们很懂事,很听话,真的把心里话说给老师听。虽然,他们平常会让老师生气,但他们都是最棒的。

  读着一封封真诚的信,朴素的话语让我感谢,也了解了家长对我工作的认可与支持。通过这次写信的作业,让我和孩子、家长又进行了一次快乐、真挚的互通。这比面对面,电话中更有意义。又一次让我感到快乐的是我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个职业。

  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播撒爱的阳光,收获爱的果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随笔---写 信》摘要:。读着一封封真诚的信,朴素的话语让我感谢,也了解了家长对我工作的认可与支持。通过这次写信的作业,让我和孩子、家长又进行了一次快乐、真挚的互通。这比面对面,电话中更有意义。又一次让我感到快乐的是我选择了...
相关文章做一个爱心智慧型老师——在教育随笔中成长《守望童年》幼儿教师教育随笔集
教科研工作计划2教科研工作计划(二)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