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发言稿

2008-10-22  | 成凤 幼儿 家长 

  尊敬的家长你们好!

  首先,欢迎各位能在百忙中抽空参加本次家长半日开放活动,您的到来不仅体现了您对您孩子的关心,同时也体现了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谢谢大家!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能有出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老师也一样,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我们尽职尽责,让孩子在幼儿园里快乐地学本领、长知识。幼儿园说来轻松,看来简单,有的家长也许会以为孩子在幼儿园就是玩玩的,其实幼儿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它将为孩子的一生打下基础,是孩子一生发展的奠基阶段。

  在这些日子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孩子们在各方面都有了提高。主要体现在:饭前知道洗手,饭后知道漱口,午睡时会自己穿脱衣服,自己叠衣服穿鞋子,有了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在此,还希望个别家长能放手,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多给他们一个锻炼的机会,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不要让孩子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惰性。我班的高舒义小朋友,他的家长就很注重这方面的培养,孩子就得放手,孩子摔了一交,家长用鼓励的方法,让他自己站起来,培养他的自信、自立,自强。因此,这位小朋友在各方面都不错,尤其在用餐时,从不浪费一粒米饭,有时候我们发现米饭凉了,让他别吃了,可是他给予我们的回答是:妈妈说过的,“粒粒皆辛苦”!孩子从小有这方面的意识,我想离不开家庭教育。在此,我要感谢这位家长,通过孩子的表现,使我们也有了提高。不过,在坐的还有许多家长,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又是别有风味,各有千秋,在这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不一一表扬了。

  我想,在坐的家长今天来这里不是为了看一次活动,更重要是想了解孩子最近学些什么?是吧?现在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第一:成长档案起作用

  孩子成长通过多种途径得以发展,他们的发展与学校、家庭、社区以及自己的努力是有很大的密切关系。为了体现孩子的成长足迹,我们把每个主题所学习的内容都放在了成长档案里,然后在一个主题结束后,把孩子所学的情况反馈与家长。在这,我要表扬一些家长,比如:谢徐轩、高舒义、许嘉慧、张俊、蔡正杰等一些小朋友的家长,他们每次能留心注意孩子的发展,并把自己想说的话都写在了孩子的成长档案上,有鼓励孩子的话语,有对我们老师帮助的好建议,在这,我要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第二、家园互动有成效

  孩子是希望,因此,在家园互动这一环节中,我们配合得很好!主要体现在:我们每次发回去的联系条,你们都能认真地看,并给予我们工作上很大的帮助。就如上次的来说吧,我们的主题活动是《春天来了》,有很多家长为孩子提供了春天的自然物,有小金鱼、小泥鳅,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盆,各种种子等,有你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才让我们的教学活动搞得那么有声有色,孩子在各方面都有了提高。另外,我在这对家长说声不好意思,由于大家平时沟通的机会比较少,因此对有些孩子在家的情况还不够了解,每星期三早上是我们与你们交流的时间,希望家长能和我们多沟通,多反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发言稿》摘要:让孩子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惰性。我班的高舒义小朋友,他的家长就很注重这方面的培养,孩子就得放手,孩子摔了一交,家长用鼓励的方法,让他自己站起来,培养他的自信、自立,自强。因此,这位小朋友在各...
相关文章“六一”文艺演出发言稿小班新生家长会发言稿
中二班家长会发言稿大班毕业生代表发言稿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