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肥皂洗手廉价又有效

2008-10-22 大洋网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儿基会 洗手 

  秋季是儿童腹泻、肺炎等传染病高发的时节,让自己的孩子“幸免遇难”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简称儿基会)发出提倡,帮助孩子养成良好洗手习惯,这个简单的小方法,能帮一半孩子预防传染病,每年就能挽救百万儿童生命。

  儿基会发言人塔沃说,全球平均每天约有5000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与腹泻相关的疾病,而只要养成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的习惯,这些儿童中的一半就会得救。他同时指出,经常用肥皂洗手是降低腹泻死亡率以及霍乱和肺炎患病风险的“最有效和最廉价方法”。

  但是,儿基会同时发现,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养成洗手习惯的儿童比例不超过34%,有些国家儿童根本没有洗手习惯。

  你的孩子和你本人有勤洗手的习惯吗?坚持下去,在医疗费用昂贵的今天,这真是最廉价的防病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肥皂洗手廉价又有效》摘要:常用肥皂洗手是降低腹泻死亡率以及霍乱和肺炎患病风险的“最有效和最廉价方法”。但是,儿基会同时发现,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养成洗手习惯的儿童比例不超过34%,有些国家儿童根本没有洗手习惯。你的孩子和你本...
相关文章关于宝宝洗手的小知识良好洗手习惯降低孩子患病率
儿童洗手也要讲质量美研究表明儿童勤用肥皂洗手罹肺炎减半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