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活动总结

2008-10-22  | 时出 三月 数学 

  三月份数学活动总结

  快乐的三月份转眼即逝,在这个月里我第一次有了我的“学生们”,开始了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教学工作。

  我所在的班级幼儿普遍年龄较小,兴趣是他们学习的主要动机,所以在活动中多采用活泼生动,情景性较强的游戏来辅助我的教学活动,避免幼儿感到学习数学的枯燥与乏味。

  三月份数学教学重点是让班级幼儿认识并且会使用“点子图”,可以看“点子图”点数出答案。在一个月的实际应用中,发现班级幼儿点数能力增强,可以有一定顺序地进行点数3以内的数。并在班级创设时间让幼儿来复习与巩固点数,用积极的态度回应使用时出现的小问题。比如,刚开始的时候,幼儿不会使用“点子图”,并对这种小卡片不感兴趣,我便时常创作一些小故事使“点子图”富有童趣,变成幼儿乐于接受的形式出现。

  一个月下来,孩子们可以脱离“点子图”点数3内的实物了,他们的进步是飞速的,这小小的卡片,让孩子们点数时有了顺序有了规律,为今后点数更多的数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活动总结》摘要:作。我所在的班级幼儿普遍年龄较小,兴趣是他们学习的主要动机,所以在活动中多采用活泼生动,情景性较强的游戏来辅助我的教学活动,避免幼儿感到学习数学的枯燥与乏味。三月份数学教学重点是让班级幼儿认识并且会...
相关文章四月份数学教学活动总结[小班]小班幼儿数学活动的趣味教学策略
幼儿教师如何引导小班幼儿学数学浅谈小班幼儿的趣味数学教学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