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及调整计划

2008-10-22  | 工作 幼儿 计划 

  小班06-07工作计划

  一、班况分析:

  (一)、幼儿情况分析:

  本学期我班新来5名幼儿,其中2名男孩,3名女孩;都在原来幼儿园上过小班上期。

  (二)、教师情况分析及分工情况:

  班主任:在教学中起带头作用,创班级特色,注重家园对话的沟通工作,注重幼儿的个别差异,注重幼儿行为习惯的培养,负责协调班级内外部关系,注重班级幼儿语言智能、音乐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的开发。

  副班教师: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对孩子富有爱心、细心,鼓励幼儿开心的参加游戏活动,协助幼儿发展大脑功能,注重美工艺术智能、身体运动智能、社会交往智能的开发。

  保育教师:工作耐心、细致、富有责任感,积极钻研幼教经验,很好的执行幼儿园各项卫生保健制度,注重培养幼儿建立科学的生活常规及良好的饮食、睡眠习惯,保障了班级卫生工作协调有序进行,主动很好的配合班上老师开展工作。

  班上三位都很爱孩子,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准则,相互配合、互助互学、同心协力尽心尽力作好班级的工作。

  针对本班的实际情况,我们有的放矢地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二、班级工作总目标

  本学期我们本着“让入园的孩子快乐、健康、发展”的宗旨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孩子喜欢上幼儿园,尽量快的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挖掘孩子的潜能,力求让每个孩子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全面发展。在一日生活中,三位老师对孩子要求一致,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树立规则意识;以多种方式激发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及培养孩子对生活积极主动的态度。创设良好的物质、精神环境,发挥其潜移默化的作用;结合日常生活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注重幼儿倾听习惯的培养,创设轻松、自由、互动的语言环境引导幼儿主动交往;发挥艺术的情感教育功能,尊重幼儿的独特审美感受和表现手法,培养幼儿对艺术活动的兴趣!

  三、教育工作:

  1、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根据幼儿当前的兴趣、幼儿的生活经验、季节时令等来确定主题,本学期我们预设主题有“我上幼儿园啦”、“秋天到”、“可爱的小动物”、“真好吃”、“北风吹”等,在具体实施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会根据幼儿的兴趣、经验适当的调整。

  2、尊重孩子的天性,读懂孩子,注重个别教育

  (1).在组织活动时,适当的引导个别幼儿如:芊芊的个性比较内向,多关注他,尽量引导他来表现自己;李佳微不爱发言,与家长配合,丰富孩子的知识面在适当的活动中引导她发表看法等;学聪规则意识比较差,多提醒孩子并及时的表扬他的点滴进步,促进他规则意识的形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工作计划及调整计划》摘要:,保障了班级卫生工作协调有序进行,主动很好的配合班上老师开展工作。班上三位都很爱孩子,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准则,相互配合、互助互学、同心协力尽心尽力作好班级的工作。针对本班的实际情况,我们有的放矢地...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小学工作计划的写法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