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上半年班组总结

2008-10-22  | 上半 班组 一名 

  愉快而紧张的一学期生活即将结束了,回想这半年来我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看到今天孩子们取得的进步,心中感慨不已,更多的是充满了甜蜜。 在这学期中,我们班的三位老师,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良好风气,共同做好班内的各项工作。

  本学期我班在工作中做的最突出的是:热爱孩子,尊重孩子,孩子到了我们班就走进了一个快乐的大家庭。老师们把自己的爱给了班上的每一名孩子。早上,孩子们高兴的走进了我们班,我们会尊重每一名孩子,关心每一名孩子,孩子这个说:老师我流鼻,老师会马上去给了孩子擦鼻,孩子说:老师我想妈妈,我想玩玩具、我想看电视等等,这些看上去很小的事情,老师都会耐心的去教育、去解释、去帮助孩子。细心的观察每一名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们谈心,和孩子们交知心朋友。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称我们老师是妈妈。在本班,经常听到老师说:对不起的话,老师做错了事,一定要向孩子认错。要孩子做到的老师一定要做到。如,分享活动,老师一定参加,经常给了孩子带吃的。日常活动中,教师征求孩子的意见,尊重孩子的选择。有一些游戏活动、户外活动,老师一定要参与到活动中去,和孩子一起玩。孩子来到了我们班,进入了一个快乐、温暖的大家庭,很多的家长反应,孩子很愿意来园。一天都不愿在家呆。有的生病在家还闹着要来园。因而本班的出勤很高。出勤率月月达标。下面具体谈谈本班的工作:

  一、做好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是本学期最重要的工作。在做本班的安全工作时。首先,幼儿和教师共同查找不安全的因素。我们再和幼儿一起研究解决的方法,采取安全的措施。教给幼儿自我保护的方法和能力。教师要做到三勤,手勤、脚勤、眼勤。在一日活动的各个还节幼儿都要有事可做,不给幼儿随意活动的机会,确保幼儿在园的安全。本学期没有发生不安全的事故。

  二、生活管理及常规教育

  1、生活护理

  我班的生活护理工作较为细致,保证每天让每位幼儿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回家去,每天离园前我们都逐个检查幼儿的仪表。一日中多次提醒幼儿饮水,每次饮水教师都要检查,保证每一名幼儿饮水。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服。在一日活动中认真观察幼儿情绪,发现异常现象及时请保健医生或通知家长,照顾好个别体弱及生病幼儿。每天保证每一名幼儿吃饱吃好。

  2、培养良好的常规

  鈥溍挥泄婢夭怀煞皆测潱狙谠诔9娼逃矫妫谏涎诩苹幕∩希辛艘恍┑髡够疃鞲龌方诤侠砘⒂行虻慕小R蝗栈疃母鞲龌方谟锥际驴勺觯褂锥雷约菏裁词焙蚋米鍪裁词虑椋桓米鍪裁词虑椤R蚨野嗟挠锥图页ず苌儆腥烁孀创蛉说那榭觥N颐峭ü墒瞎ぷ髋嘌锥己玫男餍蚋校纱幽侨〔牧希ぷ骱蠓呕卦Φ暮孟肮撸糜锥约杭觳橥婢吖袷欠裾搿N野嗟耐婢吖癫还苁裁词焙蚨急3终唷H绻掣鐾婢吖癜诼伊擞锥峒笆钡娜フ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上半年班组总结》摘要:师会马上去给了孩子擦鼻,孩子说:老师我想妈妈,我想玩玩具、我想看电视等等,这些看上去很小的事情,老师都会耐心的去教育、去解释、去帮助孩子。细心的观察每一名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们谈心,和孩...
相关文章小班组下半学期工作总结2005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第43~48个月:结果分析年级组工作总结(小班)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