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总结

2008-10-22  | 学年 教研 学年度 

  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到尾声,我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本学期,在教研组的带领下,在组长的指导下,我们认真、积极地以“如何筛选《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探讨小小班的教学”两方面进行了研究、学习。

  通过本学期的教研,不但增加了本人对《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和小小班教学的认识外,还提高了本人的教研能力。在“如何筛选《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的教学内容”这一环中,我们认真研究、探讨,通过几次的教研会议,集思广益,选取了一些有意义的内容提供各幼儿园的教师参考。通过这次教研我对《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的了解更深:

  1、它摆脱了教师是以教为主体

  教师不再是机械地执行课程计划,阐释某些概念,帮助幼儿掌握学科内容,在这一过程缺乏自主性、创造性。而这套教材则强调幼儿的学,孩子是活动的主人,教师为孩子提供了发挥探究的机会,让孩子去尝试选择去获得学习和思维的方法。儿童需要学习内容,需要获得的关键经验回归到生活之中,按照生活的逻辑组织和展开课程。

  2、着重利用环境气氛,化幼儿的被动为主动

  新教材比较强调环境的熏陶,让幼儿在主题环境的氛围下进行学习,如:在《西游记》这一单元中幼儿生活周围都变成了《西游记》中所描述的地方,如:水帘洞、芭蕉洞、火焰山等等,让幼儿深深地投入到活动中去。

  通过这次的教研,我们为各幼儿园提供了一条捷径,让教师们能通过这样缩减了工作量,方便教师们更好地利用教材进行教学。

  我们组还进行了一次“小小班经验座谈会”,这次座谈会我们邀请了各所幼儿园中担任小小班班任的14位教师进行一次经验交流,通过这次交流,我们对小小班的运作有了深一层的认识,对于我们将要开办小小班的幼儿园有一定的帮助。

  通过一学期的教研活动,提高了我的教研水平,促进了我的教学能力,让教研伴随我不断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总结》摘要:,在组长的指导下,我们认真、积极地以“如何筛讯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探讨小小班的教学”两方面进行了研究、学习。通过本学期的教研,不但增加了本人对《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和小小班教学的认识外...
相关文章2004-2005学年度教研工作总结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四年级试卷:2003-200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培中2004-2005基础目标和发展目标自查报告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