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四学年第二学期教科室工作计划

2008-10-22  | 工作 实验园 幼儿 

  二00四学年第二学期教科室工作计划

  (2005.2~2005.7)

  一、指导思想

  根据区教育局提出的“创新强教育”口号及区幼教工作精神、幼儿园工作意见,教科室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幼儿园指导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实现幼托一体化,努力完成区《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实验园的工作任务,全面提高我园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

  二、工作目标

  1、深入开展《纲要》学习,为完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实验园的工作任务提供理论保证。

  2、积极探索新教材的使用,以点带面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3、认真抓好课(专)题的实施、结题工作及05年区幼教专题(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保教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

  5、开展多元化活动,积极探索家园联系的新途径。

  6、切实抓好常规工作的管理,进行教科室内部管理创新,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三、具体措施

  (一)深入开展《纲要》学习,为完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实验园的工作任务提供理论保证。

  1、开展系统学习《纲要》的园本培训活动,鼓励和支持教师根据自己对《纲要》的理解,进行大胆的实践,逐步把《纲要》中的教育理念和目标内化为自己的教育观念。以参加全区教师《纲要》知识辩论赛为载体,在园内开展学习、辩论活动。

  2、结合《纲要》学习,认真开展区《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实验园的实践研究工作。

  (二)积极探索新教材的使用,以点带面积极开展

  教学研讨活动。

  二、狠抓教学研讨活动,促进新《纲要》、新教材在我园的全面实施。

  1、以主题形式整合幼儿的学习经验,在园内开展主题教育的研讨活动。

  本学期,我园托、小、中三个段都开始使用新教材,为认真贯彻《纲要》精神,正确使用新教材,我园将开展如下三方面的工作:①在学期初,由各段教研组长负责做好主题教学活动的计划制订工作,制订过程中力求处理好预成和生成两者之间的关系,做到有机结合。②在开展主题教学活动的过程中以段为单位定期开展教学效果分析和集体备课等研讨活动,认真抓好主题活动的设计和经验总结工作。争取在学期末,能总结出一套适合我园实际且科学合理的主题教学活动计划。③抓住主题研讨活动的契机,在园内开展骨干教师主题教育示范研讨活动,在园内起到一点带面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00四学年第二学期教科室工作计划》摘要:三、具体措施一深入开展《纲要》学习,为完成《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实验园的工作任务提供理论保证。1、开展系统学习《纲要》的园本培训活动,鼓励和支持教师根据自己对《纲要》的理解,进行大胆的实践,逐步把《纲...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2005—2006学年上学期小(一)班家长工作计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