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研组2005—2006学年上学期艺术活动计划

2008-10-22  | 计划 学年 活动 

  艺术教研组2005—2006学年上学期活动计划

  今秋送爽,我园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通过几年来的实践努力,我园的艺术特色教育在社会上已具一定的知名度,但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及家长们的迫切要求,我们艺术特色教育也面临着新的突破,鉴于此,根据新《纲要》及园务计划的精神,艺术教研组将在本学年的艺术活动中,进行新的教学尝试。我们将依据全国统一的《幼儿舞蹈等级考试》标准,相应制定出各年段幼儿艺术训练活动的具体内容,并根据计划认真开展活动。在活动中,要求每位教师切实做到舞蹈动作规范性地传授,并努力帮助每个幼儿的舞蹈基本功及表演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较大的提高。具体的训练计划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学期艺术班开设大、中、小班各一个班。小班报名参加艺术班的幼儿,年龄悬殊较大,教学有一定难度。每班设二位艺术指导教师。

  二、训练时间

  1、艺术班幼儿每天训练时间二个小时,上午7:30~8:30,下午4:00~5;00,要求每位指导老师按时间组织训练。

  2、要求每位指导教师按时间组织训练,艺术组按考勤给指导教师打分。

  三、训练安排

  九月份、十月份各班按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基本功的训练。

  十一月份、十二月份除基本功训练外,各班准备音乐并编排集体组合汇报节目的训练。

  元月份向家长汇报各班组合训练节目。

  四、各班一学年的训练计划

  训练内容训练名称训练项目训练提示

  大班训练活动计划大班训练计划准备活动1、头、胸、腰、胯的练习2、振臂练习3、上下前腰练习4、双屈漆5、漆部训练6、脚腕练习7、手位、手腕练习通过准备活动的训练,使各关节肌肉活动开,为做一些高难度动作做好准备。班级可根据训练情况,制定每天的准备活动项目,音乐节奏可变化。

  地面训练1、仰卧举腿压胯2、踢腿、搬腿3、腰的练习4、仰卧起坐5、腹背肌的练习6、前后滚翻7、横叉、劈叉、高叉、跪燕式8、背倒立9、软绞柱通过地面练习,加强幼儿身体甚至素质的改进,解决个部位肌肉能力和关节的灵活性,柔韧性。技巧的练习,使幼儿动作敏捷连贯、协调,进一步提高地面练习中各种软度、开度、力度的质量。每个动作要根据幼儿的能力增加活动量,练完要让幼儿报腿休息片刻,练软度和开度时,尽量让幼儿自己完成,在这基础上,教师可加外力:如撕腿、撕胯、撕肩撕腰。

  扶把练习1、蹲(单手扶把:五位、半蹲、半脚尖、一、四位蹲)2、前后踢3、地面划圈(单手扶把)A、顺向、逆向划圈、B空中划圈(胯为中心)4、腰部练习A前点地、下前腰B弓箭步、下前腰C后点地下后腰5、腿部练习6、把上跳跃通过扶把练习,掌握身体各部分规范的单一动作,提高躯干的力量、控制能力和平衡能力,增加腿部肌肉力度。把上训练比较单一,节奏处理比较缓慢,训练上可逐渐上升,发展,明确活动范围,由小到大,从地面到空中的25度、45度90度以上,顺序安排不能随意颠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艺术教研组2005—2006学年上学期艺术活动计划》摘要:色教育在社会上已具一定的知名度,但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及家长们的迫切要求,我们艺术特色教育也面临着新的突破,鉴于此,根据新《纲要》及园务计划的精神,艺术教研组将在本学年的艺术活动中,进行新的教学尝试。...
相关文章2005年语言教研组教研计划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总结
05--06学期教研工作总结(原创)让每位教师得到提升--幼儿园教研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