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启蒙班总结

2008-10-22  | 启蒙 小精灵 舞蹈 

  二00五年下学期舞蹈启蒙班

  工作总结

  时间飞逝,本学期舞蹈启蒙班的工作在幼儿园各位领导及家长极力支持与配合下,已经圆满的结束了。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学习中,努力、认真、勤奋,扎实,促使他们在一点一滴的进步,一步一步的提高。我并也从中获得了喜悦与提高。看到能随音乐像蝴蝶般翩翩起舞的孩子,心里不由得感到很欣慰,我也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我深信她们是最棒的,我并要全身心投入我的爱,为舞蹈启蒙班献上我微薄的力量。

  本班有33个孩子,年龄偏小,大部分都是小班的.幼儿由于年龄较小,协调能力和对音乐的感受力都是刚刚开始发展,虽然有较强的积极性,但是手脚并不听使唤,不能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练习,于是我根据实际情况策划出新颖适合的教学内容,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耐心的教学态度,使幼儿产生亲切感,提高对舞蹈学习的能力。从一开始毫无基础的入门,到现在跟着音乐有节奏的、并变化着不同复杂的队形完整的跳出一个个成品舞,我想由衷的对他们送上我的一句话:“你们是最棒的!”平时,有些孩子还经常自豪的跑到我跟前说:“老师看,我会下腰了”、“我会做芭蕾手位了”、“金老师,我最喜欢跳舞了”、“老师,我是神气的小舞蹈家了”……,看在眼里,好象她们在描绘着她们美好的未来。

  孩子们在学习中能看出她们对舞蹈的兴趣和爱好。个个神气十足,积极参与每次活动,出勤率很高。在活动开展中,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教学:一、基本功训练,二、基训组合,三、成品舞。其中,基本功训练是带幼儿进行压腿、弯腰等练习,培养幼儿有一定的舞姿,拉伸韧带;基训组合是结合基本功进行练习,逐步训练幼儿舞蹈动作的协调能力,同时根据每课时所学内容,结合各种舞步、手位动作,教给幼儿成品舞,引导幼儿感受音乐的美妙,并加强了孩子舞蹈的创编能力。

  结合以上三部分,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本学期给孩子编排了三个成品舞蹈,并在动作、队形上个做了相应的处理。在“兴趣班汇报表演”中,孩子们在台上的精彩演出,表演的节目《山村的小姑娘》、《看电视》,演绎的淋漓尽致,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与好评。下面我就本学期所教的内容概括如下:

  基本功:

  1压腿

  2拉肩、弯腰

  3下蹲

  5、压腿、劈叉

  6、接环

  7、柔手组合

  基训组合:

  1芭蕾手位

  2转手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舞蹈启蒙班总结》摘要:由得感到很欣慰,我也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我深信她们是最棒的,我并要全身心投入我的爱,为舞蹈启蒙班献上我微薄的力量。本班有33个孩子,年龄偏小,大部分都是小班的.幼儿由于年龄较小,协调能...
相关文章二00五年下学期舞蹈启蒙班总结舞蹈教学总结
舞蹈兴趣班计划幼儿舞蹈创编的基本思路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