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家长会演讲稿

2008-10-22  | 家长 演讲 中班 

  [face=宋体][/face][size=5][/size各位家长:

  晚上好!首先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谢谢!

  为了我们中四班全体幼儿得到更好的发展,今天我们坐到了一起,探讨这一年多在教育方面的成功、不足和今后的发展目标。

  下面就让我们向各位汇报一下本学期孩子们在班上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我班幼儿人数共有51人,其中有7个小朋友是这个学期才加入的,但小朋友们都能比较快的速度适应我班的生活。在此,必须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班幼儿全部是寄宿在学校的幼儿,年龄都在5岁左右,一部分孩子的自理能力还不够强,依赖性较高,但通过半个学期的中班生活,许多孩子的自理能力都得到提高。

  在集体生活中,孩子们都能听从老师的安排,积极地参与老师组织地各项活动。每次来园时孩子们能有礼貌地向园长、老师、小朋友问好,特别要表扬李楠、郑雨扬、施程鹏等几位小朋友。在个性方面,我们都鼓励孩子们大胆地在集体面前表现自己,例如:谢雨琦、黄玉、林宣宜、等小朋友。同时锻炼孩子听指令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培养孩子们的独立能力以及勇敢、自信的性格。

  为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在本学期里,我们带领孩子们学习做操,并鼓励孩子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特别是陈攀泽、王铭琪、仇新泽等小朋友。通过游戏活动我班幼儿掌握了听信号走、跑、跳、爬、钻的基本动作,学习了平衡走的能力,并且通过球类游戏的开展,学习了多种玩球的方法,发展孩子抱、滚、拍、抛、运、拖球的能力。

  在认知方面,让他们从观察自己的外貌、身体、情绪等和别人的不同之处开始,进而获得各种不同表达喜好的方式。学习建立与他人的友谊,引导幼儿听、看、尝、摸、嗅等幼儿感觉经验与生活体验产生了良性的互动。还引导幼儿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并尝试着理解以及帮助他人,培养了孩子们的交往能力。

  在数学方面,孩子学会了手口一致的数数;学会了物体的分类和排序。例如:姜志桦、董依等小朋友。

  在语言方面,通过游戏练习孩子们的发音,扩展词汇,提高普通话水平;掌握一定的复述技能,为进入早期阅读打下良好的基础。例如:梁婉婷、彭雨婷、朱昊洋等小朋友。

  艺术活动是孩子们喜爱的活动之一。

  在科学方面,就是简单的一些数概念、认识一些动植物、生活小常识。例如:陈程鹏、张瑞雪、朱雨枋等小朋友。

  在音乐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用自然的声音唱歌;能按音乐的节拍做动作;会有表情地跳简单的舞蹈。例如:金晨晨、胡静娴、施沁沁、郑羽等小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家长会演讲稿》摘要:了一起,探讨这一年多在教育方面的成功、不足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下面就让我们向各位汇报一下本学期孩子们在班上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我班幼儿人数共有51人,其中有7个小朋友是这个学期才加入的,但小朋友们都能比较...
相关文章《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一
《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五教科:《演讲》教学设计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