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安全隐患自查小结

2008-10-22  | 小班 隐患 幼儿 

  幼儿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做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儿童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因此,加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是使幼儿获得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班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防止恶性事故的发生,我们班重视安全工作,做到部署及时,措施落实,制度严格,责任明确,及时排除班级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现将班级安全隐患自查内容小结如下:

  一、   班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1、小班幼儿年龄都在3周半左右,个别幼儿年龄只有3周岁。给班级的安全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

  2、个别幼儿在下课期间有攀爬教室窗户的情况。

  3、幼儿园厕所离班级较远,且厕所坑较深,小班幼儿上厕所容易发生危险。

  4、放学路上车辆较多,小班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比较弱。

  5、个别幼儿在游戏中不能很好地遵守游戏规则,容易发生损伤或事故。

  二、具体措施

  针对小班班级存在的安全隐患隐患,我们会改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影响幼儿安全的因素,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活动是幼儿教育的主渠道,通过活动,让幼儿亲身经历整个过程,才能增加体验,增加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们小班做到每个星期都有一个安全教育主题:

  第一周:1、上厕所时不能互相推、挤;2、知道不能私自离园,不跟陌生人走;3、上下楼梯时注意安全,不推、挤前面的同伴;4、不攀爬窗户,不在教室里追、跑; 5、放学回家过马路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第二周:1、在园不做危险性动作, 如:爬楼梯栏杆、窗户等;2、不带尖锐的危险物品到园;3、雨天不在大树下、墙边躲雨,不到河边玩;4、让幼儿认识火、电的危险性。

  第三周:1、对班级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消除;2、教给幼儿自救的方法,告诉幼儿遇到危险应大声呼救;3、告诉幼儿放学回家路上要靠马路走;4、教育幼儿不能玩火、玩电、刀、玻璃等危险的物品。

  第四周:1、在成人的提醒下,知道活动的安全(如上下楼梯时注意安全);2、学习如何安全地使用运动器械;3、初步了解保护五官的粗浅常识,不将异物塞进口、耳、鼻中,并且知道为什么。

  第五周:教给幼儿常见的交通常识。

  第六周:对幼儿进行防火的安全教育。

  第七周:对幼儿教育进行防止触电安全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安全隐患自查小结》摘要:儿获得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班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防止恶性事故的发生,我们班重视安全工作,做到部署及时,措施落实,制度严格,责任明确,及时排除班级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现将班级安全隐患...
相关文章9月份小班安全工作小结安全自查,预防为主
幼儿安全自查总结一小幼儿安全自查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