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2008-10-22  | 儿童 儿童节 爱生 

  献给“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首先祝贺儿童节!祝愿能过节的小朋友们好好玩一天,就是玩个永远忘不了!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而铸造孩子未来与希望的是教育。要让孩子们受到法定的正当的教育:开全课程,开足(音体美、史地生!)课时。讲课少而精,学得愉快而轻松!有人斩钉截铁地说:学习本来就是刻苦的事,何来轻松?是的。如果把学习同职业谋生、成翁成星等同起来,竞争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学习当然“苦中苦”。但是,戴“博生帽”成翁成星因而当上“人上人”、尝到“苦后甜”的孩子,毕竟是极少数极少数,是“宝塔尖”,以此所谓“优质教育”诱导学生家长出血、引领孩子去为之拼命,是欺骗,是犯罪!教育上的谋生就职之说,已经不仅隐含严重而巨大的缺憾,更是对儿童青少年身心的摧残!长征苦,更伟大,但那是无奈之举。长征在人类历史也只有一次。学习苦,自古有之,什么“头悬梁,锥刺股”都弄出来了。圣人还有“韦编三绝”。从本质上讲,这就是“学而优则仕”栽下的祸根。我们党的教育方针历来不是这么规定引导的。实行多年的评选“三好”学生,“身体好”是第一条标准。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直提倡的。学习上,需要与嗜好是可以结合的。身正学高、炉火纯青、敬业爱生、教学相长的老师是既可以向学生传援知识,又可以把这一过程变得轻松愉快的。何况现在的教育教学手段更直观更形像更便利。轻松愉快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及,循循善诱,举一反三,“学而时习之”、讨论启发、平等尊重、因材施教,如沐春风、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融会贯通……多了去了。而且古今中外都有这样做的尽善尽美的榜样。

  课堂之外,可以有课外活动,可以阅读大量健康有趣的课外书,可以结社团办小报,可以春游远足,运动会,演讲比赛,讲故事,歌咏比赛,篝火晚会,演唱会,艺术节,放风筝,航模比赛……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广知益智,终生难忘!

  祝福孩子们能在学校受到应该受到的教育。同健康、善良、快乐、聪明相比,“学銜”与“头銜”并不是最重要的。

  也对孩子们说几句话:游戏是快乐的,传统的游戏,需要更多的小朋友合作,增进友谊,更有益身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劳动既光荣又快乐,动手不仅提高能力,能增强自信。自理才能自立、自强。玩儿是现在的中心、第一,也许要降为第二。但玩儿不是一辈子的业绩。还要学习读书。学习社会,终生学习。学无止境。学习读书能够扩大拓展你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献给“六一”儿童节的祝福》摘要:祖国的未来,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而铸造孩子未来与希望的是教育。要让孩子们受到法定的正当的教育:开全课程,开足音体美、史地生!课时。讲课少而精,学得愉快而轻松!有人斩钉截铁地说:学习本来就是刻苦的事,何...
相关文章最后的六`一儿童节绿色祝福你、我、他
儿童节不应该遗忘留守儿童小班:祝福大哥哥、大姊姊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