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庆"六一"活动方案

2008-10-22  | 活动 庆祝 奥运 

  “庆六一,迎奥运”主题活动

  长兴中心幼儿园小班组  2008年5月

  活动背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使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我们小班组教师经过商量结合奥运会的召开,将开展“迎奥运,庆六一”主题活动,本次庆祝活动准备在幼儿园的户外操场上开展亲子运动会,通过幼儿与家长进行一系列的亲子游戏,一方面增强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最重要是培养幼儿从小爱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从小有一种向往做一名运动员的奥运精神。为了使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订此方案:

  活动目标:1、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胆表现,充分体验节日的快乐。

  2、通过家长参与游戏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活动准备:

  1、各班教室及走廊、会场布置富有节日欢庆气氛的环境;

  2、亲子游戏材料若干(各体育游戏材料、音乐磁带)奖品、礼品若干、幼儿自带水果点心等

  3、事先通知家长要求有空的家长参加庆“六一”亲子活动,并且收集游戏材料。

  活动过程:

  一、开场白:

  主持老师出场:六一的阳光是暖暖的,六一的鲜花是艳艳的,在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

  全体幼儿唱“庆祝六一”把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主持人向大家介绍2008年奥运会,今年我们中国有个特别的日子,小朋友你们知道8月份在北京将要召开什么吗?

  对了,我们现在就要锻炼身体,以后长大了也要做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现在进行小班集体律动操表演和动物模仿操表演。

  二、亲子运动会与节目表演

  项目一:自理能力大赛:情景表演---午睡起床每班请6个孩子,整洁迅速者获胜,获胜者有奖品。

  项目二:运西瓜:于一位家长参加:钻山洞---过独木桥----爬高山接力活动(家长协助)家长与孩子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最先结束者获胜

  幼儿五环操表演:(每班10名幼儿进行表演)

  项目三:揪尾巴:母子或父子二人三足为一组,每次可请3-4组参加游戏,每组成员头带面具作大小的动物,身后各夹着一条尾巴,游戏开始参加游戏的人互相抓对方的尾巴,在规定的时间内,保住自己尾巴的一组获胜。

  项目四:袋鼠摘果子:家长在腰间栓一个筐子,当袋鼠妈妈,幼儿将果子扔进家长筐子里,在规定时间及规定距离内扔进果子多者获胜。每组6个孩子,同时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迎"奥运"庆"六一"活动方案》摘要:主题活动,本次庆祝活动准备在幼儿园的户外操场上开展亲子运动会,通过幼儿与家长进行一系列的亲子游戏,一方面增强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最重要是培养幼儿从小爱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从小有一种向往做一名运动员...
相关文章[奥运童谣] 迎奥运儿歌小学数学第一册第二单元试卷(一、5以内)(B
人教:《尊严》教学设计一中班主题活动:认识奥运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