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吃睡不好怎么办?

2008-10-22  | 生长 吃睡 怎么 

  幼儿吃睡不好怎么办?

  我儿子两岁了,但现在只有20斤重,因为他不大爱吃饭,觉也睡得很少(每天很晚才睡,一般要11-12点).不知什么原因,求各位帮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谢谢!

  你的孩子每天睡多长时间才算正常

  足够的睡眠能够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和健康成长,在睡眠过程中氧和能量的消耗最少,有利于恢复疲劳;内分泌系统释放的生长激素比平时增加3倍,有利于生长发育和大脑成熟。一般认为,每日需要的睡眠与年龄成反比,年龄越小,睡眠时间越长。1岁鈥斺13个半小时;2岁鈥斺12个半小时;3岁鈥斺12小时;4岁~6岁鈥斺11~11个半小时。妈妈们应知道这些年龄段的睡眠时间,孩子睡得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孩子的生长。

  孩子睡眠5大危险表情

  表情1:夜惊孩子在安稳的入睡后,你正准备放心地躺下休息时,你的孩子突然坐了起来,表情也惊恐万分,过了几分钟后安静渐入睡。

  表情2:梦游正在睡眠中的孩子突然坐起来,并且下床做一些无目的的动作,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入睡后的前2~3小时。

  表情3:尿床孩子夜间睡眠(梦)中不自主地排尿,多见于5岁以上儿童。

  表情4:入睡困难俗称鈥溗蛔赔潱庵衷菔毙允哂牖肪骋蛩赜泄兀绺浇枰艄欤骰恍禄肪车取

  表情5:早醒或夜间易醒这种情况属于睡眠中断,多由疾病所致,如肠绞痛发生于10~20%婴儿身上,但是健康婴儿也会突然出现烦躁不安或持续性哭闹,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7大因素让孩子陷入睡眠危情之中

  1遗传因素:如梦游、遗尿、梦呓、夜惊等;父母有睡眠障碍者其孩子有睡眠障碍的概率是父母无睡眠障碍的2.5倍;

  2入睡的依赖性:如果妈妈们对幼儿睡眠中的哭醒,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这样会加重孩子对睡觉的恐惧心理,从而影响睡眠;相反,孩子睡眠一有动静即予以反应,则很容易导致孩子对妈妈依赖性的形成,以致加重夜睡的症状;

  3入睡的环境质量差:睡眠周围的环境不好,如噪音、温度和温度等,太暖会使睡眠变浅;太冷则可由睡转醒;

  4经常更换抚养人:父母由于忙碌,经常把孩子象鈥溙咂で蜮澦仆懈侗鹑苏展埽⒆由钤谝恢志1浠坏幕肪持校拖蟮揭桓鲂碌幕肪持胁灰姿乓谎⒆拥乃咴斐捎跋臁

  5父母亲情绪低落:孩子长期生活在父母对生活的哀叹声中,孩子会受到父母的不良情绪的波及,晚上睡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吃睡不好怎么办?》摘要:惊孩子在安稳的入睡后,你正准备放心地躺下休息时,你的孩子突然坐了起来,表情也惊恐万分,过了几分钟后安静渐入睡。表情2:梦游正在睡眠中的孩子突然坐起来,并且下床做一些无目的的动作,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入睡...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小动物的伞活动名称:小动物的伞
我该怎么办?小班语言:我该怎么办?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