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游泳的注意事项

2008-10-22  | 防晒品 游泳 事项 

  炎炎夏季即将来临,游泳将成为大多数宝贝选择的运动项目,无论是爸爸妈妈带着宝贝在室内或户外游泳,还是准备为宝贝选择一个游泳的培训班,对宝贝来说游泳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游泳能对宝贝的身心发展带来许多的益处,同时,游泳中也有不少的注意事项需要爸爸妈妈格外的关注。

  宝贝游泳的5大益处

  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宝贝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幼儿慢且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准备了条件。

  宝贝经常游泳,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

  经常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体形匀称健美。

  经常游泳还可以提高宝贝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宝贝游泳7不宜

  当宝贝身体有开放性伤口、皮肤病、眼疾时都不宜游泳,感冒、生病、身体不适或虚弱也不宜游泳。

  游泳时宝贝不宜与他人打闹,更不宜从高处跳水。

  在户外游泳时,不宜在正午日照很强的时间下水游泳。在海边或户外游泳时要为宝贝涂抹防晒品,防止宝贝晒伤。

  宝贝游泳前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气温太低、水太凉都不适合宝贝游泳。室内游泳池的水温保持在26℃至29℃最适宜。

  宝贝不宜在氯超标的游泳场馆游泳。如果游泳场馆有刺激性的气体使你“留泪”不止,就说明水中的余氯已超标。

  宝贝每次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宝贝若出现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身体发抖或手脚起皱纹,则表示游泳过久,应立即上岸休息。

  为宝贝选择游泳班5注意

  美国最新研究称,小于5岁的儿童原则上都不适于学习游泳。这是因为:水中的低重力环境不利于孩子骨骼的成长;幼儿的神经系统尚未完善,学习游泳不安全;游泳的高强度训练也容易损伤幼儿的身体。所以,最好的情况是宝贝5岁之前经常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在泳池里玩水,已经不再对水有恐惧感。5岁之后再开始接受正规的游泳训练。

  要为宝贝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内的正规游泳教练。最好不要将宝贝送去参加通过反复把儿童沉入水中等方式来锻炼游泳技能的培训班,这种方式只会增加宝贝对水的惧怕心理,而导致宝贝成人后对水的心理障碍。

  选择的游泳班人数不要超过20人,最好是专门的儿童班,宝贝与同龄的伙伴一同学习比独自面对教练的一对一的学习更有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游泳的注意事项》摘要:注意事项需要爸爸妈妈格外的关注。宝贝游泳的5大益处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宝贝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
相关文章夏天游泳注意事项夏天游泳注意事项
按摩让宝贝更健康(图)游泳安全注意事项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