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条插电源男童被击倒,应教孩子安全用电

2008-10-22  | 小佳 电源 孩子 

  暑假期间,放假在家的孩子由于缺乏看管,屡屡发生触电事件。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多家医院获悉,最近医院接连收治了五六起儿童因玩耍触电的病例。其中有一名4岁的男孩,因好奇将一根铁条插入电源插座,被电击倒,险些酿成悲剧。专家提醒,暑期家长应教育孩子懂得安全用电,以免酿成悲剧。

  据了解,4岁的小佳是接诊病例中最重的一个,据家人介绍,小佳今年上幼儿园中班,暑假期间爸爸妈妈都要上班,小佳由奶奶照顾。一天傍晚,奶奶正在做饭,突然听到小佳一声尖叫,跑过去一看,小佳苍白着脸躺在地上。原来小佳将一根小铁条插在他手边的的电源插座里,奶奶慌得想也没想,就伸手去拔铁条,结果右臂一阵酸麻,也被电倒在地。幸而此时小佳的父亲及时赶回,赶紧关掉电源开关,将小佳送到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小佳情况比较严重,他被送到医院时,心跳十分快,人已经昏迷,经抢救后才脱离危险。

  专家提醒 应教孩子如何安全用电

  暑假期间由于家长忙于工作,孩子又无法送往学校,许多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加上家长平时对孩子疏于防电知识的教育,从而造成了孩子触电事件的增多。

  专家提醒家长,首先要教育儿童懂得电对人体的危害,教他们正确使用电器,如不要用湿手拔插头等,另外,充电器、电源线等要放置在幼儿够不着的地方。如果电器、电线有漏电现象,必须及时修理或更换。同时在选购电动玩具时,要注意认清商标,不买不合格产品,特别注意电玩的设计和安全性。有条件的家长,应适当地学习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如发现儿童触电,应立即关闭电源或拉开电闸;如时间紧急,可用木棍等不导电的东西使人摆脱电源。儿童触电后如心跳停止,应紧急施行心脏按摩,大约一分钟按约60次左右;如果呼吸停止、心搏存在,应施行“人工呼吸法”,同时紧急通知医院进行急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铁条插电源男童被击倒,应教孩子安全用电》摘要:据家人介绍,小佳今年上幼儿园中班,暑假期间爸爸妈妈都要上班,小佳由奶奶照顾。一天傍晚,奶奶正在做饭,突然听到小佳一声尖叫,跑过去一看,小佳苍白着脸躺在地上。原来小佳将一根小铁条插在他手边的的电源插座...
相关文章用电童谣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安全用电常识让孩子在家中安全度过暑期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