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孩子从童车中翻出去

2008-10-22  | 童车 上下肢 抚养人 

  9个月的孩子上下肢的活动能力都明显增强了,扶着东西他会站起来,蹬着东西就能爬高。孩子有了这样的能力,各种危险也就随之而来了。

  我们知道,这么大的孩子已经很有一些分量了。外出时,大人为减轻负担,往往都会把孩子放在童车里。推着走时,孩子一般都采用坐姿;不管面朝前还是面朝后坐着,他都处在妈妈的视线之内,一举一动稍有不妥妈妈都能及时地发现。一旦到达目的地,孩子在童车内不管妈妈原来让他坐着还是躺着,只要他醒着就不会老老实实地呆着不动。注意观察你的孩子,一般第一个动作是想尽办法站起来;第二个动作就是跷脚蹬上座椅向上爬;第三个动作恐怕就是从童车中倒栽葱一样地翻出去了!生活中常常出现这样的情景,带孩子出来的大人在聊天,猛然听到孩子的哭声,回头一看孩子已然在车外了。详细地描述这一过程是为了提醒您,不要把孩子单独放在童车中!

  为了防止这类意外的发生,应注意:

  (1)要选择安全童车。童车重心低、结实、坐椅低、围栏高、有安全带一类的装置是购买时都应该注意的重点。

  (2)抚养人要遵守安全使用童车的原则,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止孩子从童车中翻出去》摘要:子出来的大人在聊天,猛然听到孩子的哭声,回头一看孩子已然在车外了。详细地描述这一过程是为了提醒您,不要把孩子单独放在童车中!为了防止这类意外的发生,应注意:(1)要选择安全童车。童车重心低、结实、坐椅低...
相关文章3-4岁适合骑童车运动幼儿骑童车注意多
警惕小儿“童车病”3岁前骑车易得童车病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