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游乐场安全不可少

2008-10-22  | 游乐 观览 设施 

  2003年1月24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成都游乐园突然停电。当时高空观览车上共有20多个游客,他们正在离地70余米的高空欣赏成都美景,当他们惊恐地发现观览车不动了时,上面的人开始大声呼救,其中有人拨打119报警。事故发生后,游乐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园方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出动,疏散游客,针对不同的游乐设施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先是通过发电让高空观览车运转起来,12时许,高空观览车上20多名游客全部安全“着陆”,而其他游乐设施上的游客也一一疏散。不到半个小时,公园内两根电缆实现电源切换,游乐园内所有机器又开始正常运转。专家点评:停电属于游乐园较为容易处理的事故,而且不容易造成恶性事故,乘客只需耐心等待、积极配合即可安然脱险。

  很多孩子都喜欢在节假日的时候到游乐场玩各种游戏。目前,我国游艺机和游乐设施的种类层出不穷,且不断向高空型和快速型发展,像滑道、溜索、飞行塔等游乐设施一般都是架空运行,速度较快,富有挑战与刺激性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如管理不善,易造成断裂、坠落等安全事故,给游客特别是青少年造成人身伤害。因此,下列注意事项是必须牢记的:

  1.在乘坐荡船等包含公转和自转的游艺设备时,如有不适,请立刻用手势和表情向工作人员示意,工作人员将及时对机器进行紧急停止,并视具体情况安排身体不适的游客休息或者治疗。

  2.大规模的停电造成了游乐设备停机,不要惊惶失措,只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完全可以保证启用机械、手动、备用电动等动力将游客安全引导到安全的地方。

  3.游乐园一旦发生火灾,乘客往往由于被安全设备固定在座位上动弹不得、只能被动地等待救援,从而失去逃生能力。因此不要在游乐设备的缝隙里塞纸屑、包装纸等废弃物以免引起火灾。如发现同行者有人吸烟,应提醒吸烟者在游乐园内千万不要乱扔烟头,将烟头扔到垃圾桶里时请确认已经熄灭,在登上游乐设备时应多留心观察周围有无易燃物并及时报告工作人员。

  4.万一在娱乐设施里发生火灾,可用手头的衣物或者手帕、餐巾纸捂住口鼻(最好用水将其打湿),并拍打舱门呼救,等待救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心游乐场安全不可少》摘要:专家点评:停电属于游乐园较为容易处理的事故,而且不容易造成恶性事故,乘客只需耐心等待、积极配合即可安然脱险。很多孩子都喜欢在节假日的时候到游乐场玩各种游戏。目前,我国游艺机和游乐设施的种类层出不穷,...
相关文章游乐场存在哪些危险在游乐场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游乐场也要当心意外发生游乐场里也要当心意外发生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