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春游防意外

2008-10-22  | 小苏 春游 水井 

  春天,是带幼儿郊游、野餐的好季节,也是对幼儿进行体、智、德、美全面发展教育的大好时机。但是春游时幼儿往往会受到一些意外伤害,所以,幼儿教师以及家长在带幼儿春游时,一定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避免让幼儿走失和发生交通事故,除此之外,还须注意四防:

  一:防蜂蝎螫体与蛇咬。春天,在花草丛中、碎石土块下。往往藏着蜂、蝎、蛇等毒虫,幼儿若不注意就会被螫、咬伤,教师及家长除了要教给幼儿掌握一些判定蜂、蝎、蛇等毒虫躲藏的常识及躲逃毒虫攻击的方法外,还应备带一些止痛防肿的药物,如5~10的小苏打溶液(碳酸氢钠)以及肥皂等,以备急用。

  二:防扭、摔、砸、坠伤。在行走、攀登、观望时,教师及家长稍不注意,幼儿就容易出现扭、摔、砸、坠等意外事故。带幼儿春游时,要注意让幼儿穿轻便、防滑的旅游或布鞋,家长和教师要提前做好春游的准备工作,要禁止孩子到险峻的地方或建筑工地附近观望、玩耍。

  三:防落水和触电。带幼儿春游时,教师及家长不可对孩子放任自流,要特别注意并随时提醒他们不要到河、湖、水库、水渠、水井等旁边观看、玩耍。城乡、野外的供电设施往往不很规范,如:线路过底、电线断落、电线与树木接触、电闸不加封闭而且位置过底等,这些都会直接威胁到幼儿的生命安全。因而,在带幼儿春游时,应注意对可能引发幼儿触电等危险的隐患进行观察,及时警告幼儿,以免发生危险。

  四:防饮食不适。带幼儿春游、野餐时,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因饮食不当引起急性腹泻、腹涨、肠胃炎,甚至较严重的食物中毒等。

  幼儿是稚嫩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照顾好、教育好幼儿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更是我们所有做老师和家长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消除隐患,为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而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春游防意外》摘要:、美全面发展教育的大好时机。但是春游时幼儿往往会受到一些意外伤害,所以,幼儿教师以及家长在带幼儿春游时,一定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避免让幼儿走失和发生交通事故,除此之外,还须注意四防:一:防蜂蝎螫体与蛇...
相关文章幼儿春游须注意哪些事项大班系列主题活动——“春游去”
[作文]春游前奏社会性活动:“话春游”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