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安全教育:随机教育,及时提醒

2008-10-22  | 冬青 中集 随机 

  幼儿安全教育:随机教育,及时提醒

  自我保护

  安全教育不仅要在集体活动中集中进行,还应在日常生活中随机进行,应渗透在幼儿的一日活动中。结合幼儿在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必要的、合理的安全教育。

  曾经有一次与幼儿外出远足,发现幼儿对路边花坛中种植的月季花特别感兴趣,围在花的周围唧唧喳喳地讨论,有的幼儿还去摸摸花瓣和叶片。我忽然想起月季花茎和叶上都有刺,便随机对幼儿进行了有关预防植物有刺、有毒,应小心不要轻易接触的安全教育。在几天后的一次观察活动中,带幼儿观察冬青。我用手捏住一片叶子请幼儿观察,忽听一名幼儿说:"不要乱动,它会不会有刺呀?"瞧!孩子已经把上次随机教授的安全知识记于脑中了。

  安全教育也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差,每次活动前、放假前的安全教育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幼儿原有的认识的基础上,应适时、及时地提醒幼儿,让幼儿巩固已有的知识并获得更深层次的认识。让安全意识逐渐在幼儿心里扎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安全教育:随机教育,及时提醒》摘要:外出远足,发现幼儿对路边花坛中种植的月季花特别感兴趣,围在花的周围唧唧喳喳地讨论,有的幼儿还去摸摸花瓣和叶片。我忽然想起月季花茎和叶上都有刺,便随机对幼儿进行了有关预防植物有刺、有毒,应小心不要轻易接...
相关文章小班散步活动中随机教育案例—安全教育小班散步活动中随机教育案例
浅谈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随机教育安全教育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