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孩子走路的协调性和稳定性

2008-10-22  | 协调 上下肢 走路 

  正常的走路动作要领是上身正直、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双手自然下垂、手指并拢并自然弯曲、两臂以肩关节为轴心前后自然摆动、上下肢协调动作、两腿脚尖向前左右交替前进或后退。

  2~3岁的孩子虽已会走路,但走路时仍常常出现头重脚轻、动作不协调、速度不均匀。这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脚部力量仍较差,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常以身体重心前移来带动位置移动,往往以类似跑的动作代替走。因此,在这个阶段需要大人的帮助和指导,并提供练习的机会。比如,采用音乐伴奏、拍手等,有节奏地让孩子做快走、慢走的练习。这样既可提高孩子练习走路的兴趣,也不致使孩子感到疲劳和乏味,同时也训练了孩子走路的协调性和稳定性。随着小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及动作的不断成熟,一般3~4岁时就基本掌握了走路的动作要领,走的动作就会比较协调,走路就会比较稳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孩子走路的协调性和稳定性》摘要:脚尖向前左右交替前进或后退。2~3岁的孩子虽已会走路,但走路时仍常常出现头重脚轻、动作不协调、速度不均匀。这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脚部力量仍较差,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常以身体重心前移来带动位置移动,往往以类...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走路的协调性怎样让孩子走得又好又稳
何为感统训练让趴趴训练成婴儿日常游戏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