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正确就餐习惯

2008-10-22  | 中进 就餐 孩子 

  就餐方式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可能许多父母对这个问题连想都没想过,因为孩子是否吃饱、吃好、吃得清洁卫生才是摆在家长面前的问题。殊不知,孩子就餐时外界环境和心理、食欲、消化等诸方面都有着错缩复杂的联系。就餐时得不到心理上的满足,即使是美味佳肴也难以达到营养的目的。

  那么,有哪些不妥的进餐方式呢?

  1、单独进餐可使孩子淡忘进餐礼节,还会产生孤独感,这些有可能延续到今后的生活中,甚至影响其行为和性格的正常发展,于身心健康十分不利。

  2、有些家长整天忙于工作,抽不出时间来管教孩子,待到吃饭时在餐桌旁大加训斥、指责、甚至打骂孩子,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就餐情绪,使孩子食不甘味,食欲锐减,或在哭泣中进食。久而久之,可使孩子形成对就餐的厌烦心理。

  3、就餐时家长间争执席间家长唠叨、发牢骚,这也会给孩子造成一种心理压力,或厌恶感。有的孩子便会匆匆丢下饭碗,甚至躲避一旁或哭泣着急,这样便难以保证进餐的质量。

  4、餐桌旁的玩笑嬉闹就餐时家长与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过分的玩笑嬉戏,也是不妥的。这样容易造成食物误入气管、食物梗喉等严重意外事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的正确就餐习惯》摘要:子就餐时外界环境和心理、食欲、消化等诸方面都有着错缩复杂的联系。就餐时得不到心理上的满足,即使是美味佳肴也难以达到营养的目的。那么,有哪些不妥的进餐方式呢?1、单独进餐可使孩子淡忘进餐礼节,还会产生孤...
相关文章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