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选个汽车安全座椅

2008-10-22  | 座椅 宝宝 安全 

  虽然我国尚未强制婴幼儿乘坐汽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但是聪慧的你,却已经知道汽车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我们特别采访主管单位及相关业者,提醒大家选购汽车安全座椅应注意事项,相信综合各方专家意见,加上你的判断,一定能为宝宝选一个最适合、最安全的汽车座椅。

  不要只关注价格

  目前市面上汽车安全座椅的价格,从600多元到几千元不等,但一分钱一分货,不要完全相信商家的推荐,最好多去几家专业店,了解不同品牌各项功能和安全性能;也不要一下子就说出你的预算,否则销售人员就可能只针对你的价格范围,介绍以为适合你的品牌,而错失更好的选购考虑。另外购买时,应该到负责、专业的店家选购。还要注意的一点是,椅套是否方便拆下清洗,而清洗方式也要弄清楚是只能手洗,或可进洗衣机清洗。宝宝的汽车安全座椅当然应该细节精美,但最重要的是实用性,否则有可能不小心挑到华而不实的产品。

  安全座椅要适合宝宝的体重和身高

  安全座椅必须适合宝宝的体重和身高,这两项要素比宝宝的年龄更重要(因为孩子的发育也许有差异)。如果宝宝的体重未达9公斤,汽车安全座椅应以鈥満笙蚴解澋姆绞剑糜谄岛笞屑涞奈恢茫飧鑫恢檬蔷嗬胛O兆钤叮畎踩奈恢茫欢Ρσ遭溓跋蜮澐绞匠俗诮艏笔鹿始胺⑸祷鍪保捎谒耐肪辈考顾枭形捶⒂耆菀资艿窖现厣撕ΑL乇鹨⒁馊绻涤邪踩遥艚蛋踩我遭満笙蚴解澲梅庞阝溓白澥保孕∮ざ斐珊艽笪O铡

  安全座椅要适合汽车的大小

  安全座椅须适合汽车的大小。汽车安全带的长度、安全带扣环的位置等,都要考虑。有的购买者看了说明书仍然不会安装,如果能向代理商询问,或请销售人员实际操作后,自己再演练熟悉,相信就不会发生以不正确方式将汽车安全带穿过安全椅,导致安全椅晃动未能固定,或者不知道要利用安全带扣环(或称为安全带固定片)将安全座椅固定在汽车座椅上。

  考虑安全座椅将被使用的方式

  汽车安全座椅有些款式比较适合长期安放于同一个位置,有些则机体重量较轻,较容易搬移,方便父母更换至不同汽车上使用,消费者选购时可根据实际需求考虑,譬如安全座椅是否安装简单、操作容易等等。

  评估安全座椅通过的检验标准

  面对琳琅满目各品牌安全座椅,消费者可以看产品是否通过该国法规要求,判断是不是符合安全标准;例如标明FMVSS者为通过美国标准,TUV为德国标准,ECE为欧洲标准,JIS为日本标准,AS为澳洲标准。你最好了解各国安检法规的差异,再考虑购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选个汽车安全座椅》摘要:椅的重要性!我们特别采访主管单位及相关业者,提醒大家选购汽车安全座椅应注意事项,相信综合各方专家意见,加上你的判断,一定能为宝宝选一个最适合、最安全的汽车座椅。不要只关注价格目前市面上汽车安全座椅的价...
相关文章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分年龄段购买为宝宝选个汽车安全座椅(图)
选择儿童汽车安全床椅的重点如何选择儿童汽车座椅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