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种水果不能贪吃

2008-10-22  | 蔗糖 块儿 胶质 

  柿子

  皮薄色鲜,味道甜美,是孩子非常喜爱吃的水果。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及钙、磷、铁及多种胶质物。如果孩子肺热咳嗽,或大便干燥,吃一些柿子则有助于改善症状。但是,若是经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里含有的大量柿胶酚、单宁和胶质,就会在胃内遇酸后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硬块儿小时可随大便排出,而较大的硬块儿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表现出胃胀痛不适、呕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孩子原本有胃炎、胃溃疡,还有可能诱发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险并发症。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个,不要吃皮,避免形成柿石症。

  甘蔗

  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进入胃肠道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使体内的血糖浓度增高,吃得越多就越高。当血糖浓度超过正常限度后,常常可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引发皮肤上起小疖肿或痈肿。如果病菌侵入到皮肤深部,还可能引起菌血症。同时孩子过多地摄入糖分可使孩子血液的PH值下降,形成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孩子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患感冒和发生皮肤感染。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柑橘

  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苹果酸,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可理气健脾、化痰止咳,有助于治疗呼吸道急慢性感染及消化不良。可是,父母经常会误认为吃得越多越好,然而甘橘如果吃得过多,就会使体内的胡罗卜素含量骤增,从而引发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有时甚至手掌、足掌的皮肤都发黄。因此,孩子吃柑橘要有一个合理的限定,每天至多进食2~3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三种水果不能贪吃》摘要:若是经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里含有的大量柿胶酚、单宁和胶质,就会在胃内遇酸后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硬块儿小时可随大便排出,而较大的硬块儿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表现出胃胀痛不适、呕...
相关文章贪吃水果的多多中班语言:贪吃水果的多多
中班语言:贪吃水果留神宝宝患上水果病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