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零食也不宜多吃

2008-10-22  | 零食 营养 青少 

  爱吃零食是孩子的天性,而且适当吃些零食对孩子也是有益的。但有关专家指出,面对琳琅满目的零食,家长们要适当选择,并要掌握适合的量。

  注意!健康的零食也不宜多吃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儿童所助理研究员赵霞介绍说,适当地让孩子吃零食,能及时地为他们补充营养和能量,有益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吃零食还有利于让孩子获得更全面、均衡的营养。

  赵霞强调说,新鲜水果营养丰富,非常适合作为儿童的零食。各种奶制品,如牛奶、奶酪等含有丰富的钙和其他10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另外,豆浆及其他豆制品,各种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杏仁、松子、板栗等,是天然的健康保健食品,也可作为孩子们的零食。

  健康的零食,对于儿童来说,是不是多多益善呢?专家认为并非如此。

  赵霞说,即使是对孩子健康有益的食物,也不能一味地满足孩子的需求,而要适当控制。这是因为孩子如果整天吃零食,会使胃液分泌失调,消化功能紊乱,食欲不振,对正餐不感兴趣。而即使是营养再丰富的零食所含的营养素也不全面,如果孩子因为吃零食过多而不想再吃正餐,他们必需的营养素将得不到保证,甚至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另外,像花生、葵花子等坚果类食物脂肪含量也非常高,食入过多,容易造成热量过剩。

  专家表示,孩子一般自制力较差,对于可口的食品很容易一次贪吃过多,因此,在允许孩子吃零食的同时,要有一定的限制。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不要影响正餐的食欲和食量,如果孩子由于吃了零食,不想吃正餐或减少了食量,零食便是吃得过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健康的零食也不宜多吃》摘要:儿童来说,是不是多多益善呢?专家认为并非如此。赵霞说,即使是对孩子健康有益的食物,也不能一味地满足孩子的需求,而要适当控制。这是因为孩子如果整天吃零食,会使胃液分泌失调,消化功能紊乱,食欲不振,对正...
相关文章零食怎么吃是一种生活享受儿童选择零食应注意什么?
怎样合理地吃零食孩子吃零食的正确方法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