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不再蹬被

2008-10-22  | 宝宝 湿度 被子 

  良好的睡眠有利于宝宝长高,也有利于宝宝智力的发展,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脑垂体会分泌生长激素,脑细胞之间的联结也会得到改善,使大脑处理信息更为有效。除此之外,良好的睡眠使宝宝的身高、大脑都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恢复,所以良好的睡眠会让宝宝更加聪明、健康,然而宝宝的睡眠总是给父母带来很多烦恼,如睡觉蹬被子的次数比较多,有时候父母为了宝宝舍身站岗巡逻,一天两天还可以,如果长期这样,父母的睡眠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那如何解决宝宝的睡眠问题呢?首先,我们要先去了解宝宝睡觉蹬被子的原因,再找出相应的对策。

  宝宝蹬被的原因

  宝宝睡觉老是把被子蹬开,可能和以下因素有关:

  第一,睡眠环境。宝宝可能穿多了、盖多了或者室温比较高、湿度不合适、有光线刺激等,宝宝睡觉不舒服,就把被子蹬掉了;

  第二,睡前吃得过饱。宝宝睡前吃得过饱,肠胃蠕动增多,刺激大脑,也会出现睡不安稳;

  第三,宝宝身体缺钙。宝宝缺钙,也会睡得不踏实。

  打造适宜睡眠的环境

  既然睡眠和创造的环境有关,那我们要为宝宝打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1、夏季室内温度26—27度,冬天18—22度,湿度在55%左右比较舒服。如果室内湿度不够,可以采取一些方法增加房间的湿度:(1)最简单的是放加湿器;(2)在房间里放置一盆水;(3)对于用暖气的家庭,可以用一条湿毛巾搭在暖气片上;

  2、保持空气清新。房间每天上午、下午至少通风一次,让宝宝接触新鲜的空气,但冬天的时候,避免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

  3、宝宝床上不宜放置玩具;

  4、宝宝盖的被子、穿的衣服透气性要好,最好是棉质的;

  此外,宝宝的生长发育比较快,他产生的热量比较多,所以,给宝宝盖的被子、穿的衣服要比大人薄一点、少一点。

  爱心提示:蹬被小贴士

  对于爱蹬被子的宝宝,重点确保他的小腹不着凉;对于小宝宝睡衣,可以选择宽松棉制的连身服;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可以把内衣掖到裤子里,让裤子露在外面,这样,即使被子蹬开了,宝宝也不会因此着凉感冒。

  为宝宝睡个好觉做准备——大运动游戏

  对于会走后的宝宝,他们的大运动能力明显增强,因此踢掉一块小被子对精力充沛的他们来说,非常容易。所以在改善宝宝睡眠环境之后,妈妈还要和宝宝多做一些大运动游戏。

  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踢球、滚球,进行爬行比赛一些大运动活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出去进行户外活动,让他的体力得到增长,为他从爬行到走路奠定基础,同时消耗了一定的体力,释放了能量,这样晚上睡觉的时候,宝宝会睡得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不再蹬被》摘要:更为有效。除此之外,良好的睡眠使宝宝的身高、大脑都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恢复,所以良好的睡眠会让宝宝更加聪明、健康,然而宝宝的睡眠总是给父母带来很多烦恼,如睡觉蹬被子的次数比较多,有时候父母为了宝宝舍身站岗...
相关文章宝宝上幼儿园后的收获应对宝宝的几种不愿
歌谱:不再麻烦好妈妈如何让宝宝睡得香甜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