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外伤出血的处理原则

2008-10-22  | 出血 外伤 处理 

  外伤出血在儿童意外损伤中最为常见。由于出血的程度不同,处理的方法也不一样。轻微的损伤,出血量又不多者,有时只需在家中处理即可。而严重的外伤出血,若不及时止血处理,可能危及生命,必须尽快送医院。家长乃至公众,若能懂得一些救护常识,及时做好现场急救,可以减少伤害的程度。

  下面介绍一点小儿外伤出血的处理原则和方法。

  通常出血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外出血。多由开放性的创伤引起的出血。包括擦伤、切割伤、撕裂伤、刺伤、火器穿通伤等引起的出血。出血的量可以直接观察,可先采取压迫止血的办法,及时止血。应根据情况,可以用手指或手掌直接压迫伤口,也可用干净的纱布压迫伤口,还可以用压脉带束扎肢体上端的供血血管以助止血。经初步的止血处理后,再送医院请医生清创、缝合、包扎处理。

  较大、较深的伤口,除了局部伤口处理以外,还要到医院打一针破伤风预防针,并用点消炎药,以防止继发感染。

  轻微的擦伤或割伤,若伤口小,出血量少,可自行抹点红药水,或用自备的创口贴包扎一下,可不必上医院。

  若为少量鼻出血、舌咬破、牙齿出血等,一般只需留家观察。持续出血不止的,应请医生查明病因,帮助止血。

  另一种是内出血。发生在闭合性创伤,如车祸后,体表看不见创口,但已经有内脏的损伤或破裂。由于外表看不到出血量,容易被忽略,往往在病人出现失血休克时才被发觉,很容易耽误抢救时机。

  若出血部位不明者,或外伤后突然了现脸色苍白、皮肤湿冷、脉搏加快而微弱、呼吸急促、烦躁不安、口渴等表现者,要考虑有内出血的可能,这些病人常需要输血或紧急手术,要争分夺秒,应该立即送医院抢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外伤出血的处理原则》摘要:较大、较深的伤口,除了局部伤口处理以外,还要到医院打一针破伤风预防针,并用点消炎药,以防止继发感染。轻微的擦伤或割伤,若伤口小,出血量少,可自行抹点红药水,或用自备的创口贴包扎一下,可不必上医院。若为...
相关文章卫妇社发〔2006〕51号小儿外伤的处理办法
前置胎盘易致孕期出血小儿发生外伤后要注意什么?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