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卫生谨防恙虫病

2008-10-22  | 恙虫 佛山市中医院 李伟 

  近日,一名学龄女童反复发烧10多天,在当地诊所做多项检查和治疗均无效果,随后转至佛山市中医院儿科治疗,医生通过其肩背部一块圆形焦痂最终确诊女童患上恙虫病。

  据医生介绍,恙虫病是一种受啮齿类和恙螨孳生繁殖影响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夏秋季节在南方地区偶有发现,主要传染源和贮存宿主为鼠类。临床上以突然起病、发热、叮咬处有焦痂或溃疡、淋巴结肿大及皮疹为特征。小桐患上恙虫病,根据家长对其居住环境的描述,医生估计是卫生条件不足,被恙螨幼虫叮咬所致。

  “患上恙虫病,要到医院求诊,由于恙虫病对氯霉素敏感,治疗后恢复良好,市民无需太过担心。”李伟元副主任医师提醒市民说,除了要注意家居卫生外,在郊野草丛游玩、露营、垂钓等也可被恙螨叮咬感染发病,恙螨幼虫微小,多寄居于杂草丛生的丛林中,肉眼一般很难发现。因此,到野外郊游时,应尽量避免穿短衣短裤和凉鞋出门,最好穿长袖衫、长裤和运动鞋,并随身带备一些防虫剂涂抹于外露的皮肤上,以防恙螨幼虫近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卫生谨防恙虫病》摘要:根据家长对其居住环境的描述,医生估计是卫生条件不足,被恙螨幼虫叮咬所致。患上恙虫病,要到医院求诊,由于恙虫病对氯霉素敏感,治疗后恢复良好,市民无需太过担心。李伟元副主任医师提醒市民说,除了要注意家居卫...
相关文章天气转暖谨防婴幼儿患流脑孕期谨防四大危害
怎样保持脚的卫生春季要对流脑提高警惕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