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独立进食习惯

2008-10-22  | 独立 宝宝 依赖性 

  一般情况下,12-18个月的宝宝已能独立进餐,只要训练得好,宝宝可以吃得很好。反之,如果父母老是担心宝宝吃不好,吃不饱,一直喂宝宝吃饭,那就会使宝宝产生依赖性。等到3-4岁后再改变吃饭习惯就比较困难了。因此,父母应及早培养宝宝的自食习惯。

  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供参考:

  一、 当宝宝满一周岁时,就可以让他试着拿小勺吃饭了,虽然刚开始宝宝只能吃几口,主要还需要大人喂,但只要坚持下去,宝宝到1岁半左右就能独立吃饭了。

  二、 循循善诱,鼓励宝宝自己吃饭。当宝宝已能独立吃几口时,大人应该及时鼓励,提高宝宝自己吃饭的兴趣和自信心。

  三、 如果宝宝的依赖性很强,可采取这样的做法:连续几天给宝宝做他最喜欢吃的饭菜,把饭菜盛好放在宝宝面前,成人暂时离开几分钟,然后回到宝宝身边。如果宝宝能吃上几口,则给予表扬,鼓励他继续吃完;如果宝宝仍不愿意自己吃,大人也不要对宝宝发火,要帮助他把饭吃完。几天之内多次重复这种方法后,宝宝饿了馋了自然会自己拿起餐具吃饭。

  在训练过程中要注意,父母千万不能一看宝宝不愿意自己吃,担心宝宝饿了,饭菜凉了,就赶快妥协,主动去喂宝宝吃饭,这样只能助长宝宝的惰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宝宝独立进食习惯》摘要:宝宝产生依赖性。等到3-4岁后再改变吃饭习惯就比较困难了。因此,父母应及早培养宝宝的自食习惯。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供参考:一、 当宝宝满一周岁时,就可以让他试着拿小勺吃饭了,虽然刚开始宝宝只能吃几口,主要还需...
相关文章怎样训练宝宝使用小勺怎样训练宝宝使用小勺
尽早培养宝宝独立进食习惯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