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独立性格的培养

2008-10-22  | 独立 自信 性格 

  培养幼儿的独立性格应从认知、意志、自信心三个方面入手。

  认知的独立性主要体现在思维的独立性上,而思维的独立性首先必须以丰富的知识和广泛的兴趣为基础。知识是思维之源,知识的丰富有利于提高思维的水平,促进独立思维的发展。因此,我们主张幼儿应学些知识,但同时更应强调他们积极主动地探索和有广泛而浓厚的兴趣。

  意志能力与独立性紧密相连。从小培养幼儿的意志,是独立性格培养的重要一环。可组织幼儿开展自我服务、为集体服务的劳动等,在这些活动中,幼儿行为的坚持性、克服困难的能力、耐心等品质可得到培养。久而久之,可磨练出较高的意志水平,养成独立的性格。

  自信心是独立性格形成的心理基础。幼儿在活动中积极性高,什么事情都显得“很有把握”,这是他们自信心的初步体现。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要注意如下几点:1、要为连续剧儿创设一个宽松和谐的环境;2、对幼儿的成功要予以表扬;3、对幼儿的失败与错误不要过分指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独立性格的培养》摘要:识,但同时更应强调他们积极主动地探索和有广泛而浓厚的兴趣。意志能力与独立性紧密相连。从小培养幼儿的意志,是独立性格培养的重要一环。可组织幼儿开展自我服务、为集体服务的劳动等,在这些活动中,幼儿行为的坚...
相关文章培养独立坚强的性格是幼儿心理素质教育的关培养幼儿哪些良好的性格
儿童独立性格越早培养越好游戏能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