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孩子如何度过入园关

2008-10-22  | 幼儿 孩子 美国 

  每年9月,同样是美国的家长送3岁幼儿入幼儿园的时分。美国的幼儿同中国的幼儿一样,需要度过一段入园适应期。下面介绍一下美国的家长是如何帮助新入园儿童度过入园关的。

  首先,美国的家长通过与幼儿园沟通,通过各种传媒,早就明白新入园的孩子会对新环境感到陌生,而对亲人有强烈依恋的情绪,所以表现得害怕、紧张且欠缺安全感。他们明白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只要想办法缓解幼儿的这种心理,一段时间后幼儿就能适应新环境,并学会与其他小朋友作伴及参与幼儿园的活动。

  美国家长帮助幼儿适应幼儿园这个新环境的办法措施分开课前和开课后两部分。开课前,他们会经常与幼儿谈幼儿园的情况,让幼儿对新环境有初步了解;他们会与幼儿一同准备上幼儿园时所需的衣服和用品,强化幼儿入园的心理准备。同时,他们告诫自己切勿过分紧张,以免影响到幼儿的心情。

  开课后,美国家长会尽量亲自接送孩子,如果没空,也会设法找一位幼儿熟悉并信任人代劳。为了安定幼儿情绪,他们到幼儿园会清楚告诉幼儿他们会暂时离去,但放学时会准时接送回家,若幼儿入园时不停地哭泣,他们不会责备幼儿,而是尽量安抚他,让他明白父母清楚知道他的感受,并告诉幼儿老师会像父母一样喜欢和爱护他。在孩子初入园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告诫自己千万不要太急切问幼儿在园内的活动,以免令幼儿感受压力及负担。他们明白,纵使有舍不得的感觉,也不要让幼儿知道,因为这会让幼儿多了不想上幼儿园的理由。如果一切功夫都做足了,但幼儿仍害怕上幼儿园,哭闹不休,他们也不会过分担心,因为他们明白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是因人而异的;他们不会恐吓或贿赂幼儿,而是温言相慰,并信任教师们的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国孩子如何度过入园关》摘要:绍一下美国的家长是如何帮助新入园儿童度过入园关的。首先,美国的家长通过与幼儿园沟通,通过各种传媒,早就明白新入园的孩子会对新环境感到陌生,而对亲人有强烈依恋的情绪,所以表现得害怕、紧张且欠缺安全感。他...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观点: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
选婴儿奶粉别被广告迷了眼动物英语单词教学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