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装病,因为缺少爱

2008-10-22  | 装病 溺爱 溺爱型 

  天真无邪的孩子为什么会装病呢?这和父母的态度有关。一般多发生在任性、抑郁、胆小孤僻等性格不良的孩子身上,原因多由于父母是“少温暖”型或过分溺爱型。父母在孩子偶然患病时,一改过去不太关心爱护的态度,更加溺爱孩子。使孩子明显体验到生病与不生病父母对自己的不同态度,一次两次或者四次五次,孩子渐渐也明白了“病”的作用和好处。

  孩子装病该怎么办呢?

  1.定出明确的要求:必须对孩子讲清可以呆在家里不去幼儿园的标准,体温38℃以上,呕吐或有其他症状。 

  2.不要过分溺爱孩子:孩子跌倒蹭破一点皮,不要惊慌失措,大惊小怪。一般的擦伤没有包扎的必要。事实上,暴露伤口反而愈合得更快。对一般小伤口你可以亲吻孩子以示同情,但态度应该是:没关系,很快就会好的。

  3.教孩子用正确的方法引起大人注意:有些孩子总说自己有病,好让父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孩子用装病来让你注意他,你不要理睬。当他用正确的方法让你注意他时,你要表扬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爱装病,因为缺少爱》摘要:过分溺爱孩子:孩子跌倒蹭破一点皮,不要惊慌失措,大惊小怪。一般的擦伤没有包扎的必要。事实上,暴露伤口反而愈合得更快。对一般小伤口你可以亲吻孩子以示同情,但态度应该是:没关系,很快就会好的。3.教孩子用...
相关文章孩子装病因为缺爱孩子装病,因为缺爱
如何判断孩子是真病or装病为什么孩子爱装病?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