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选择适当的玩具

2008-10-22  | 并能 玩具 宝宝 

  在适当的年龄阶段选择适当的玩具,可以帮助你的宝宝发展重要技能和认识他周围的环境。选择玩具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宝宝发展阶段的玩具。不要给你刚刚12个月大的宝宝一个适合24个月大的宝宝玩的玩具。这两个年龄阶段的宝宝需要不同的刺激,玩具也必须反映他们的不同需要。不要给你的宝宝一个太超前或太落伍的玩具。否则,他会在未来的探索中失去兴趣。

  家长应该提供给宝宝能刺激他们5种感官的各种玩具,以促进宝宝认识颜色、形状、构造、声音、味道、气味等等。幼儿早期的宝宝比较喜欢那些能包含里外概念的玩具及造房子、搭积木、分辨形状与大小等游戏。2-3岁的幼儿晚期宝宝已经有了较好的精细动作技能,开始能把两个东西联结在一起,能把大的瓶盖拧在瓶子上,并能有目的地涂鸦。学前宝宝除继续发展精细动作技能外,还开始可以玩一些简单的匹配和记忆游戏,完成智力问题和匹配各种图形也变得越来越容易。学龄前宝宝喜欢成功,并能享受成功后的快感。

  选择玩具的其他因素有玩具是否安全、耐用,玩具是否有不同的玩法,玩具是否可以适应各个年龄阶段,玩具是否有趣。一个好的玩具应该能够吸引宝宝,让他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回到玩具旁边,并能刺激宝宝的创造性思维。只有一种玩法的玩具,不利于宝宝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没有长久的生命力。

  玩具越贵越好吗

  玩具是儿童的亲密伙伴,它对孩子的身体生长、智力发展、性格培养、情感陶冶等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目前市场上的电动玩具、娱乐玩具、智力玩具、各类娃娃等深受孩子喜爱,但是这些玩具一般价钱较贵,如果买的品种太多,对一般的工薪阶层家庭来说也是一项负担。因此爸爸妈妈在选购玩具时应考虑玩具的利用率。

  玩具并不是越贵越有实用价值。如有些电动、遥控汽车,价格很贵,而玩法只有一种,孩子操作的机会不多,很快就会失去兴趣。花同样的钱,却可以买十几辆微型小汽车玩具。爸爸妈妈可以每月买一辆小汽车,也可在孩子有进步时买一辆以示鼓励。每买一辆小汽车,都要给孩子介绍小汽车的名称、性能、用途等。日积月累,小汽车的数目、类型越来越多,孩子的知识面也拓宽了。此时又可利用这些小汽车跟孩子玩汽车公司的游戏等,一物多玩,提高了玩具的利用率。

  在孩子的眼里,玩具的价值并不跟价格成正比。在夏天,一支小水枪比一支八音枪要令孩子们开心得多,即使不玩水,孩子们也可用它来比划着“打仗”,嘴巴里不断地发出“叭叭”的枪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选择适当的玩具》摘要:玩具及造房子、搭积木、分辨形状与大小等游戏。2-3岁的幼儿晚期宝宝已经有了较好的精细动作技能,开始能把两个东西联结在一起,能把大的瓶盖拧在瓶子上,并能有目的地涂鸦。学前宝宝除继续发展精细动作技能外,还开...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宝宝发生事故为4~6个月的宝宝选择玩具
如何预防宝宝发生事故17-20个月宝宝的玩具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