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听话”沟通比斥责有效

2008-10-22  | 大动 张先 孩子 

  作为父母,你是否经常被孩子折腾得大动肝火?你的孩子是否经常和你作对?你面对自己的孩子是否总是束手无策?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但不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附属品,而要和孩子交朋友,经常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想法,这样才能教育好孩子。”朱女士说,“家长不应该用传统的说教方式来命令孩子,更不可以打骂,这样只能适得其反。”

  “家长教育孩子时,不要要求过高。父母的要求如果超出了孩子的承受能力,就会使孩子丧失信心,甚至出现厌烦情绪。”张先生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父亲,他认为“教育孩子,沟通比斥责更有效,鼓励比打骂更有效。”

  “郑女士的孩子小龙不听话,可能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大人满足他的愿望。” 周先生建议,“发生矛盾时,父母和子女可以换位思考,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就比较好解决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让孩子“听话”沟通比斥责有效》摘要:,这样只能适得其反。”“家长教育孩子时,不要要求过高。父母的要求如果超出了孩子的承受能力,就会使孩子丧失信心,甚至出现厌烦情绪。”张先生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父亲,他认为“教育孩子,沟通比斥责更有效,...
相关文章从“听话”到“沟通”沟通是了解孩子的有效方式
听话的宝贝到底好不好孩子不听话,是孩子的问题,还是家长的问题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