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火焰一个孩子的难过

2008-10-22  | 孩子 火焰 吵架 

  鈥溎阍趺从置挥凶龇梗库濃溎慊姑挥懈⒆酉匆路兀≡趺吹甭杪璧模路寂莩鑫兜懒恕b濃溛艺饷疵Γ』挂展撕⒆樱憔筒荒芾斫馕遥库濃溎阍趺床焕斫馕遥库澚礁鋈嗽匠吃叫祝鹧嬖嚼丛酵

  孩子在沙发的角落里,看着爸爸妈妈,鈥溗窃趺戳耍渴遣皇俏业拇恚库澦悄茄牟恢脞︹

  孩子会怎么看待父母吵架

  孩子看到父母吵架会感到非常恐惧。一方面,他看到父母的情绪都失去控制,把自己扔在一边,他会感到自己随时都可能受到攻击。另一方面,夫妻吵架总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即使孩子跟吵架没有关系,孩子也非常担心如果父母相处得不融洽,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什么样具体的影响。

  一般2、3岁的孩子是不会理解父母为什么吵架的,但是他们仍然能够感受到不良情绪。大一点的孩子,家长其实可以告诉他父母吵架的事情的,主要是要孩子明白,这件事情与他无关,只是爸爸妈妈有不同意见,所以他们会吵吵。

  当然,对于孩子来讲,看到父母任性、失去理智、做错事,未必是一件坏事。即使夫妻刚刚吵得很厉害,只要孩子能看到你们又彼此相爱,对孩子也会大大地有益。当他们看到父母从吵架状态中摆脱出来,能够彼此很尊重地倾听对方的意见,孩子会懂得人与人之间也是可以有不同意见的。看到父母在谈彼此的感受,他们也会学到同样的东西。

  如果这场架非吵不可鈥︹

  家庭平稳和谐给孩子带来安全感,父母之间战火纷飞会引发孩子的恐惧心理。家长不要以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便相互攻击、谩骂。事实上,这对孩子心理将造成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有的是终生难以弥补的。经常面对家庭鈥溦交疴澋暮⒆樱菀紫萑肴思式煌习⒔孤恰⒍嘁桑晕蠢瓷钊狈π判模乇鹑菀锥曰橐霾志甯校踔粱岵溄醇峋霾唤峄殁澋哪钔贰C娑远窳拥募彝テ铡⒏改赋逋辉斐傻慕粽诺娜思使叵担ε率ヒ酝腋I畹慕孤牵约坝纱瞬脑谕媲暗男叱堋⒆员案校崾购⒆硬现氐男睦砦;

  让孩子生活得有安全感是为人父母最起码的责任。因此,父母应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和成长的环境。如果夫妻间确实有矛盾需要解决,父母必须要考虑孩子的心理感受,尽量控制情绪,不要随意发泄。退一步讲,如果非吵不可,也应避开孩子换个环境,或让孩子暂时离开。

  把你的爱表现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两个人的火焰一个孩子的难过》摘要:到父母的情绪都失去控制,把自己扔在一边,他会感到自己随时都可能受到攻击。另一方面,夫妻吵架总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即使孩子跟吵架没有关系,孩子也非常担心如果父母相处得不融洽,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什么样具...
相关文章会“吞吐”火焰的喇叭小铁块的锻炼
小实验---蜡烛的火焰为什么熄灭迷人的火焰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