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

2008-10-22  | 能达 讲故事 益善 

  小孩子都喜欢听故事,许多家长也乐意给孩子讲故事,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一些家长见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给孩子讲了若干故事,孩子自己却一个故事也不会讲)就不再热衷于给孩子讲故事了。殊不知,给孩子讲故事并不是多多益善,而需要一定的方法,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以下方法供您借鉴:

  1.选择孩子能听懂的、情节生动有趣的故事,讲给孩子听。如为低幼儿童选择以动物为主要角色,故事情节简单的生活类故事,而避免讲述知识性故事。

  2.为幼儿讲述故事时,要注意声情并茂,必要时要使用夸张的语气,以引起孩子听故事的兴趣和注意力。

  3.讲完一遍故事后,要恰当地使用提问语言,以帮助孩子加深对故事的理解和记忆。

  4.当孩子提出再讲一遍时,要不厌其烦地为孩子重复讲同一个故事。此时是他理解词汇,记忆故事情节的最佳时间。重复是加深孩子记忆最好的办法。

  给孩子讲故事,既能促进建立亲子关系,又能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别放弃,只要您掌握一定讲故事的方法,就一定能达到预期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摘要:要注意声情并茂,必要时要使用夸张的语气,以引起孩子听故事的兴趣和注意力。3.讲完一遍故事后,要恰当地使用提问语言,以帮助孩子加深对故事的理解和记忆。4.当孩子提出再讲一遍时,要不厌其烦地为孩子重复讲同一个...
相关文章教你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怎样做个会讲故事的父母?
让孩子喜欢听家长讲故事怎么讲故事孩子才喜欢听!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