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孩子的性好奇?

2008-10-22  | 性器 好奇 孩子 

  幼儿三岁左右会开始注意自己的性器官,随着年龄的成长,会对身体感到兴趣,此为一种自然发展现象。当孩子对性产生好奇时,父母不妨以沟通的方式,给予孩子正面的引导,让他学会尊重别人的身体,是一种礼貌行为。

  幼儿对身体感到兴趣是发展上的一种自然现象,这种现象在幼儿四至十个月时最为明显。他们喜欢受人抚摸、拥抱,在大人的扶摸、拥抱中得到感官的快乐。接着会从扭动、摇晃、亲吻等动作得到乐趣,再大一点幼儿开始吸手指头、会用舌头舔东西,从嘴巴附近的触觉和压觉得到快感。

  当幼儿十个月大至三岁时,会开始对自己的大小便有反应,孩子会对自己能控制大小便,而感到骄傲与自信。

  到三岁左右,孩子会开始注意起性器官,同伴之间会开始相互观看性器官,而且会产生男生女生性器官不一样的疑惑,也会有想要去触摸看看的好奇。

  常见孩子性好奇原因

  孩子为什么会有想去互相拥抱、亲吻别人,或触摸看看别人性器官的好奇心?

  1、从父母或长辈中模仿而来:孩子从平常看见父母或长辈的行为,如拥抱、亲吻或爱抚中,获得快乐、得到满足模仿而来。

  2、从荧光幕(电视DVD、电影)中学习而来:现在资讯非常普遍,每个孩子每天都可以透过荧光幕,观赏到男女主角的各种亲密行为,于是学习他们的亲密行为,借着拥抱、亲吻、触摸等动作,来表达心中的爱慕之情。

  3、好奇心得不到满足:孩子的父母很保守,或者不知如何和孩子谈性知道的,孩子无法从父母那儿得到性的知道与了解,只好用自己的方法去掀开性好奇之窗。

  4、一种对大人反抗的行为:有些父母过分的认定孩子玩弄自己的生殖器,是一件非常丢脸、不乖的行为,因此会对孩子加以处罚或责骂,造成孩子心理上的自卑感,等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老师也无法给他正面的教导,造成孩子会借着抚摸自己或碰触别人,来反抗父母或老师权威。

  5、一种对大人反抗的行为:孩子每天在学校中打打闹闹,因此偶尔也会想开开别人的玩笑,逗逗自己喜欢或讨厌的同学的注意,所以会有一些小动作出现,如:偷亲自己喜欢的小女生、去掀自己讨厌的女生裙子,以及触摸自己同学的屁股等,自以为开玩笑的动作。

  性好奇对孩子产生的正负影响

  性好奇对孩子成长和学习的影响好坏皆有:

  好的方面:

  知道男女有别

  懂得尊重别人

  正面的性态度

  对自己充满自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看待孩子的性好奇?》摘要:奇心?1、从父母或长辈中模仿而来:孩子从平常看见父母或长辈的行为,如拥抱、亲吻或爱抚中,获得快乐、得到满足模仿而来。2、从荧光幕(电视DVD、电影)中学习而来:现在资讯非常普遍,每个孩子每天都可以透过荧光幕...
相关文章八个习惯造就儿童自信心如何看待孩子的淘气
如何了解孩子道德智商?如何看待孩子的好奇心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