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陪伴宝宝玩电脑

2008-10-22  | 玩电脑 向下 陪伴 

  电脑多媒体无异于一本百科全书,它通过语言、图画、电视录像和模拟场面,把孩子带入一个神奇的世界,使孩子了解到人类的起源、科技的发展。但是,怎么才能教孩子正确地学习和使用电脑呢?

  很多家长以为,一旦他们把合乎质量的软件安装到电脑上,就算尽了他们的职责。但事实上,这仅仅是个开始,要想孩子熟练操作电脑,还需要得到家长的指导。比如,一个孩子不可能会翻电子故事书的书页,就连大一点的孩子也需要有人帮助找菜单。孩子们有时不会向下链接,需要家长引导他们一步步向下走,直到孩子熟悉所有过程为止。一旦孩子掌握了基本的电脑操作,能够利用电脑玩游戏和进行创造(如创造一些艺术品),并能发现一些有趣的话题,操作起来也一点不觉得困难,这时就需要家长指导孩子学习电脑操作手册,进一步学习更为重要的内容。

  父母本身应认识到自我学习的必要性。对于平常不用电脑的父母,不妨给自己一点时间为孩子学电脑,或和他一起学,因为孩子的学习需要适度的引导。直接送孩子到电脑补习班虽然不失为一种选择,问题是孩子回家有问题还是需要家人的协助,其实你只要比孩子多学一步就可以了。父母还应该时常帮孩子注意有关电脑的资讯,当孩子操作电脑出现问题时,可以一起寻找答案。父母要成为孩子学习电脑的最佳后盾。

  另外,家长和孩子一起玩电脑,可以避免孩子玩一些少儿不宜的游戏如暴力游戏等,这样不仅能排除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也能帮助孩子控制时间。同时,通过这种交流有助于加深双方的理解,避免代沟的出现。

  如何给宝宝选购软件

  对孩子来说,借助软件学习电脑和开发智力是很重要的。好的软件就像电子运动场达能力以及记忆能力。

  家长在为宝宝选购幼儿电脑软件时,需注意以下几个重点:

  具有互动性 电脑最大的特性是比其他的教育工具具备更多的互动性质,一张优良的幼儿电脑软件,不容忽视设计与孩子互协的程式。

  适合年龄 父母可参考光碟产品上标示的适合年龄,往上、下加减一岁。

  内容活泼 颜色鲜艳、内容生动的呈现方式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品质保证 购买正版的光碟,仔细查看产品包装。

  口碑良好 购买前可先向亲朋好友咨询光碟的内容是否适合宝宝,或者参考报刊介绍来选购优良的产品。

  另外,由于光碟无法像图画书一样,可通过翻阅其内容来了解内容是否合乎宝宝的需求。如有可能,购买时最好当场要求实地操作,并请售货员详细解说光碟的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陪伴宝宝玩电脑》摘要:个神奇的世界,使孩子了解到人类的起源、科技的发展。但是,怎么才能教孩子正确地学习和使用电脑呢?很多家长以为,一旦他们把合乎质量的软件安装到电脑上,就算尽了他们的职责。但事实上,这仅仅是个开始,要想孩子...
相关文章多大的孩子可以学电脑[童趣童谣] 小老鼠玩电脑
宝宝夜奶如何才能断啊?儿童玩电脑从四个方面进行防护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