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动症测试法

2008-10-22  | 多动 多动症 好动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父母也都喜欢自己的孩子活泼好动。但孩子好动的程度有一定的范围,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就有可能是一种病态,称之为鈥湺喽⑩潱渤柒溩⒁馊毕葜⑩潯!

  那么,父母怎样知道自己的孩子有多动症呢?这里介绍一种简单易行的测定方法--康纳氏量表,供父母参考。 

  该量表共有10个项目,父母可以根据每个项目进行评分。如果鈥溛掴澕0分;鈥溕兮澕1分;鈥湺噔澕2分;鈥満芏噔澕3分。 

  ⑴活动过多,一刻不停; 

  ⑵兴奋激动,容易冲动; 

  ⑶易打扰其他孩子; 

  ⑷做事有头无尾; 

  ⑸常坐立不安; 

  ⑹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心; 

  ⑺要求必须立即满足,否则容易灰心; 

  ⑻经常哭泣,大声叫喊; 

  ⑼情绪不稳,变化迅速; 

  ⑽容易发怒,常出现意想不到的行为。 

  把各项分数累加,若总分为15分或超过15分,您的孩子就可能有多动症。而且分数越高,可能性越大。父母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请儿童心理医师进一步诊断。 

  大约有70-80%的多动症患儿,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药物后,效果显著。表现为上课能集中注意力,专心听讲,小动作减少,遵守课堂纪律,回家后能较认真地完成家庭作业。因此,学习成绩可有比较明显的提高。但是,药物的缺点是无法根除这种疾病,所以必须坚持长期服药,才有效果。 

  此外,父母还应知道以下几点: 

  ⑴多动症是一种病态,不应歧视,不应打骂,以免加重孩子的心理创伤。 

  ⑵多动症必须服药,药物不能代替教育,但药物可为教育提供良好的条件。 

  ⑶父母应在儿童心理医师的指导下,给孩子进行行为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多动症测试法》摘要:化迅速;⑽容易发怒,常出现意想不到的行为。把各项分数累加,若总分为15分或超过15分,您的孩子就可能有多动症。而且分数越高,可能性越大。父母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请儿童心理医师进一步诊断。大约有70-80%的多...
相关文章多动症对饮食有要求吗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
小儿多动症的“新认识”6岁前别扣“多动症”帽子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