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玩具照样玩:水果

2008-10-22  | 水果 果皮 照样 

  夏天是最需要水果的季节,宝宝也需要摄入很多水果。在吃水果之前,让我来教你几个小游戏,边吃边玩,不亦乐乎?

  水果回家

  首先我们来教宝宝学会区分水果和蔬菜。办法很简单,请宝宝让水果和蔬菜分别回到自己的鈥溂意澙铩8魈粢恍┧褪卟舜蚵伊朔旁谝欢眩急噶礁隹绽鹤樱桓鲎魑拟溂意潱桓鲎魑卟说拟溂意潱煤⒆右桓鲆桓龅匕衙媲暗墓锼突剽溂意潯

  在让他独立做这个游戏之前,需要你跟他一起先玩几遍,每拿起一个,就告诉他:这个是苹果,苹果是水果鈥︹φ飧鍪腔乒希乒鲜鞘卟蒜︹

  当宝宝能够区分眼前的蔬菜和水果后,你可以和他来个比赛,一个负责送水果回鈥溂意潱桓龈涸鹚褪卟嘶剽溂意潱此龅糜挚煊肿既罚

  闻香识果

  熟悉了水果,现在咱们可要提高难度了!现在我们要抛弃视觉上形、色方面的信息,关注一下诸如嗅、味、触觉等其他感官上的特点。

  来,蒙住眼睛不准看,先闻闻水果香鈥︹

  好像是香蕉?

  猜不出来?那再用手摸一摸鈥︹

  滑滑的,圆圆的鈥︹κ瞧还穑

  还是不对!那么来,尝一口吧!

  鈥︹

  哈哈,猜出来了吧?对啦,是芒果!

  果皮拼画

  果皮是颜色最鲜艳的东西了,而且不同的果皮其质地也不同。苹果皮是光滑的,香蕉皮厚厚的,橘子皮坑坑洼洼的鈥︹ξ颐强梢岳貌煌墓ぃ贸梢恍┘虻サ募负涡巫矗涂梢云创畛筛髦钟腥さ耐夹危”热缧≈砝玻》孔永测︹

  橘子皮是最理想的,它颜色鲜艳,又比较干净,关键是可以很轻松地直接用手撕出各种形状。

  此外,还可以利用果核、果蒂、果梗之类的作为点缀,总之,能玩的东西多着呢,尽情地想像吧!

  乌鸦喝水

  鈥溛谘缓人澋墓适孪氡丶页っ嵌贾溃旅嫖颐蔷屠赐嬉桓鲡溛谘缓人澋挠蜗钒桑

  现在我们需要一个透明的大口玻璃水杯,在里面放上一些水(大约占瓶子的1/4~1/3),准备一些鈥湼鲎逾澅冉闲〉乃窈焐摹⒊壬氖ヅ仙摹⒙躺钠咸咽裁吹模蔷褪俏谘挥玫奈逖樟拟溞∈逾潱“砚溞∈逾澮桓鲆桓龅赝锿叮徊痪吐吡寺穑康彼奥簿吐隼戳耍谘痪涂梢院鹊剿耍≌馐钡乃淑头祝善亮耍箍梢

  当一件装饰品呢!

  水果表情

  圆圆的苹果就是宝宝的脸,弯弯的香蕉是月亮的脸鈥︹Π巡手郊舫刹煌砬榈奈骞伲劬梢允窃苍驳模梢允峭渫涞模彀涂梢允乔糖痰模部梢允沁挚诺模亲涌梢允橇礁鲂『诘悖部梢郧纹さ赝嵯蛞槐哜︹Π巡煌奈骞偬狡还拟溋斥澤希妥槌闪烁髦指餮谋砬椋

  表情的玩法有很多种,可以你贴好,让孩子说出这是什么表情;等孩子熟悉了它们,可以要求他贴出你要求的表情;此外,不同的水果表情组合在一起,还能编成一个故事,当说到表情的时候,让孩子放上相应表情的水果。

  分果果

  分果果,学数学。一家人围坐一起,先数一数全家有几个人?宝宝做小主人开始分水果咯!每人一个,需要几个呢?一个香蕉,一把塑料水果刀,让孩子亲自把它切成需要的份数,不能多也不能少。(当然,不必要求他一定得每份都切得很平均,只要份数正确就很棒了!)要是家里来了客人,难度可就增加了哦!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开始有了几何的概念,这对他以后理解分数很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没有玩具照样玩:水果》摘要:物送回家。在让他独立做这个游戏之前,需要你跟他一起先玩几遍,每拿起一个,就告诉他:这个是苹果,苹果是水果……这个是黄瓜,黄瓜是蔬菜……当宝宝能够区分眼前的蔬菜和水果后,你可以...
相关文章没有玩具照样玩--水果大会和宝宝捉迷藏-亲子游戏
中班数学:数数有几个儿童玩具不宜超前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